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生活】閱讀從零歲開始!快跟寶寶一起閱讀去
2013/04/01 11:09:12瀏覽343|回應0|推薦22


(圖片引自網路)

近日行政院「台灣出版產業發展策略」報告中指出,台灣人平均每年閱讀2本書,遠低於韓國10.8本、法國10本、日本8.4本。這個可怕的數字差距相信可以給我們一些想法與警惕。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成年人不愛讀書,是沒養成習慣,必須從閱讀教育著手。」我想大家都知道教育這件事真的不能等,因此很開心30日的時候看到了宜蘭羅東鎮推行「金寶貝早讀運動」;只要今年度家中有新生兒的羅東鎮民,就可以持戶籍謄本至羅東鎮立圖書館辦理「寶寶借閱證」,還可領取1份「早讀福袋」,內容有10冊顏色繽紛且有各式圖樣的嬰幼兒圖書。

 

這種提倡閱讀向下紮根理念,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呢。如果能在幼兒的大腦黃金發展時期,就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增加對閱讀的興趣,相信每年閱讀本數應該可以節節高升吧!

 

羅東鎮的「金寶貝早讀運動」寶寶福袋領取期間為41日~430日。免費福袋的領取是股拉力,最終當然也是希望爸爸媽媽辦理借閱證後,能固定到圖書館借書與孩子一同閱讀,畢竟很多事情與想法還是需要父母幫助孩子建立起來,之後才能真正成為「習慣」。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45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