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生活】日本超~「微」書,挑戰金氏紀錄
2013/03/21 19:40:04瀏覽236|回應0|推薦12


(圖片引自網路)

一直覺得出版是個很有意思的產業,不僅書籍內容千變萬化,連書籍包裝、印製的手法都各有不同。每次到書店去都可以看到利用各種巧思,以不同紙材、不同樣貌製作而成的書籍,一個比一個精美、富含特色,每每都讓我忍不住偷偷地摸它一把。

 

日前在網路新聞上看到日本出版商印刷了一本「微書本」,更是讓我驚奇;此書只有0.75公厘,書中字的寬度也只有0.01公厘,整本書籍根本無法以肉眼觀看,必須使用放大鏡搭配使用,目前也正在挑戰世界金氏紀錄最小的書本。

 

這本只有22頁的超級「小」書,叫做《四季之花》,內容是12幅日本四季草本花卉的插圖,因此每一頁都有一朵花的樣貌以及它的名稱,包含平假名、片假名、漢字和字母。雖然是單色印刷,但是能夠製作出這麼小的書籍真的很不容易,其背後的種種困難與技術挑戰真的很難想像呢。

 

目前《四季之花》正在東京的凸版印刷博物館展出,將與一支放大鏡和此書的放大版一同出售;價格嘛……我很難界定是貴還是便宜:價格為29400日圓(307美元)。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41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