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新訊】企鵝出版社、藍燈書屋 組全球最大圖書公司
2012/10/30 15:01:29瀏覽949|回應0|推薦6

圖文引自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2012.10.30 01:28 am

英國培生集團(Pearson)29日表示,已同意讓旗下的企鵝出版社(Penguin)與德國博德曼集團(Bertelsmann)的藍燈書屋(Random House)合併,將組成全球最大的圖書出版公司,以因應電子書與亞馬遜、Google和蘋果等網路零售商興起帶來的挑戰。

根據兩大媒體集團的聲明,企鵝和藍燈書屋將新組合資企業,取名「企鵝藍燈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由博德曼持股53%,培生持有另外47%。如果主管當局核准,合併交易將在明年下半年完成。

聲明指出:「這將結合全球兩大英語出版社,兩者的長處和優勢具高度互補性。藍燈在美國和英國是領先的英語出版商,而企鵝是全球最知名出版品牌,在快速成長的開發中市場可見度高。」

博德曼和培生將分別提名5位和4位董事,組成新公司的董事會。董事長由企鵝現任執行長麥金森(John Makinson)出任,執行長一職則由藍燈書屋執行長杜樂盟(Markus Dohle)擔任。

合資企業排除博德曼在德國的大眾出版業務,培生則保留在全球教育市場持續使用企鵝品牌的權利。

該交易另有插曲:知情人士透露,在培生和博德曼證實進入合併討論的幾天後,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新聞集團(News Corp.)也表達收購企鵝的興趣,且正準備出價。周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新聞集團評估企鵝約值10億英鎊(16億美元)。

但數位隸屬企鵝的作家警告,梅鐸收購將破壞企鵝聲譽。博德曼執行長拉貝(Thomas Rabe)也加緊腳步以確保合併計畫不致夭折;他自今年1月上台以來一直在找尋併購目標,以降低公司對歐洲市場的倚賴,並拓展數位業務版圖。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699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