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新訊】法蘭克福書展 兒童文學成新寵
2012/10/11 15:04:29瀏覽193|回應0|推薦4

圖文引自聯合報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法新社法蘭克福九日電】

全球規模最大的法蘭克福書展九日揭幕,以往不太受重視的兒童文學成為焦點,被視為帶動出版業銷售業積的火車頭。今年書展主題國紐西蘭的傳統文學、藝術和文化也是亮點。

法蘭克福書展自十日起一連展出五天,吸引了七千多家書商參展。童書出版及發行公司Scholastic執行長羅賓遜在記者會上表示:「童書在全球一向賣得很好。過去十二個月,童書一直是一般出版品的銷售冠軍,吸引家庭、讀者到書店裡來。」

書展總監布斯說,約有一千五百家專門針對兒童和青少年市場的出版商參展,他形容童書是「出版業的原型」。

布斯指出,不只有好玩的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式、互動遊戲問世,童書為了反映現今社會,在風格和內容上也有改變。

羅賓遜說:「童書出版可能成為新閱讀形式的先驅,因為我們從嬰兒玩iPad看得出來,兒童天生是數位讀者。」

不過,他預測,紙本書「將會存活,並成為兒童文學的核心」,許多學校或家庭可能買不起電子書閱讀器。

今年書展主題國紐西蘭副總理英格利希在揭幕儀式說:「我們紐西蘭人自認為是實際、務實、熱愛運動的人,但我們也是夢想家、作家和博覽群書的讀者。」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69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