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新訊】台灣10小說 海外第一大書展試水溫
2012/09/27 17:13:55瀏覽473|回應0|推薦12

(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

世界第一大書展法蘭克福書展,將於十月十日至十四日登場。文化部成立後首次領軍的台灣館,今年把焦點放在原創作品的國際版權銷售,將《私家偵探》、《摩鐵路之城》、《黑色的翅膀》等十本具「交易實力」的台灣小說節錄翻譯,集結成冊帶出國,尋覓異域慧眼伯樂。

第六十四屆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以「美的台灣」(Made in Taiwan)作為主題,期待展現台灣出版品牌的魅力及質感。除了在國際館六館與大陸、香港、日本等國家相鄰,三館也設有童漫館專區。今年的台灣館,共計有八十九間出版社參與。

今年代表同行的作家,分別為「醫生作家」陳克華,與《其後》作者賴香吟。

兩人在十日開館當天,將分別朗誦詩作及散文。曾寫下獲金鼎獎加持的經典曲目「台北的天空」的陳克華,還會配合多媒體影片播放高歌一曲。

昨天書展宣告的記者會場地,還突發其想選在KTV包廂舉辦。陳克華也現場展現唱功,「九月的高跟鞋」、「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一曲接一曲,「希望在德國也能用歌聲作品為台灣的國際曝光盡點力」。

此外,為了促進國內優秀小說作品的國際版權交易,今年首設「台灣小說翻譯補助計畫」,從五年內出版的台灣原創中、長篇小說中選出十本作品,每本補助三萬元的翻譯費用,譯為適合國際推廣的英文版本,集結為「Recommended writers from Taiwan」英文版手冊,入選書籍包括《私家偵探》、《摩鐵路之城》等書。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689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