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癮】現在就是永遠——《魔境夢遊:時光怪客》
2016/06/08 19:18:01瀏覽519|回應0|推薦17

(圖片引用自網路)

「很多人都說,時間是小偷,偷走了所有的快樂。」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是延續《Alice in Wonderland》(魔境夢遊),發生在三年後的故事。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帶走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事、物,甚至是回憶。

 

對於愛麗絲(Alice,蜜雅.娃絲柯思卡飾)來說,她花了三年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航海,完成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卻沒有在母親被惡人詐欺時,及時在她身邊。對於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來說小時候因為賭氣離家出走,卻沒有想到,當他想回家的時候,卻再見不到自己最愛的家人。對於紅皇后來說,要是那時被陷害的時候,能夠找到證據,而不是賭氣跑掉,後來的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當後悔變成了一種癮,我們便再也離不開它。

「如果能重來,我一定不會再……」

也就成為我們能夠唯一催眠自己的咒語。

(圖片引用自網路)

時光怪客(沙夏·拜倫·科恩 飾)所守護的時空轉移球就提供了一個改變過去的機會。為了治療因為思念家人逐漸枯死的瘋狂帽客,愛麗絲在盜取了這顆球之後,立刻不顧一切地回到過去。如果她沒有辦法在現實生活中保護自己的家人,至少自己在魔境(Wonderland)中,可以讓瘋帽跟家人重聚。

 

愛麗絲在時光旅行中,看見了瘋帽看似嚴厲的父親,對自己兒子的愛,看見了紅皇后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愛殘忍以及殺戮,也看見了純潔無瑕的白皇后,也可能會說謊。

 

原來,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你也是,我也是,時間也是。

 

「也許時間真的是小偷,但是在偷偷帶走一切之前,他會先付出。」

 

雖然愛麗絲看見的是真相,但她卻沒有辦法改變過去。

唯一能改變的,只有現在。

 

很喜歡這部電影在華麗的服裝、細緻的動畫、斑斕的色調的包裝下,仍然不忘說一個精彩的故事,雖然有人覺得太過理想化,或者說它根本是給小孩子看的,但是我覺得,只要一部電影能夠讓你從中獲得感動,那麼就是一部好電影。

 

我想我不會忘記,當傲慢自大的時光怪客,在生的空間中,聆聽一個個生命所幻化成的懷表,所發出的最後聲響,輕輕將它摘下後,小心地掛到另一端死的空間中。你很難不為時間對於生命的公平與尊重感到感動。

 

也許有一天,當我為了賭氣而選擇錯過現在的時候,智蟲(艾倫.瑞克曼飾)在一開始說的話,能夠讓我遠離後悔。

 

「你離開太久了,愛麗絲。這個問題不容小覷,動作快!」


編輯◎黃鈺珍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607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