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癮】喝的保養品、隱性飢餓…議題包裝讓老牌永遠走在前端!
2015/05/23 15:50:50瀏覽584|回應0|推薦42

(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在創作、寫作的路上,大家是不是曾經有毫無靈感、不知如何下筆的時候呢?通常遇到這種卡關時刻,我都會先轉移注意力,做做別的事再回來,偶爾就會因此迸出一些不一樣的想法、不同的創意出現。

其實,創新與創意這件事相當有趣,它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無時無刻都帶給我們驚喜與快樂,當然,有些時候得要我們細細玩味才能發現趣味所在。像是如果講到維他命的廣告內容,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的大概就是主角發生什麼狀況,是因為缺少某一種元素,所以要吃維他命,或是那罐維他命又增加了哪些厲害的營養素進去等等,但對於沒有服用維他命習慣的我而言,再怎麼狂打就是個無趣的廣告罷了。不過,最近善存的維他命廣告,倒是引起我的注意,廣告內容告訴我們就算正常吃喝仍舊無法營養均衡,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陷入了「隱性飢餓」裡。

透過廣告我第一次接觸了「隱性飢餓」的概念,相當有趣也真的很適合維他命拿來做為議題包裝,因為我們都知道餓了就要吃,卻沒發現其實就算滿足了口腹之慾,身體還是餓,因為缺乏微量元素、礦物質身體仍舊不夠營養。其實,整體的廣告基調是沒有改變的,但是透過新的議題包裝,將產品與創新的議題結合,形成新的創意,就可以讓我從視而不見的觀眾重新注意到它,成為標準的目標消費者,這不正是企業做廣告最大的目的嗎?所以對我來說,善存這次的新廣告算是大成功呀!

還有另外一個廣告也是近期對我大成功的例子,就是以有氧飲料行走江湖數十年的台灣品牌「老虎牙子」。老實說,我對老虎牙子的記憶,大概停留在小時候哥哥曾經喝過,因為包裝上大大的老虎牙子字樣,讓我覺得很酷、好像蠻MAN的樣子。直到這幾天看到劉伊心拍攝的新廣告,才又重新認識與了解老虎牙子。

這次廣告以「喝的保氧(養)品」為主打,強調肌膚需要人體7%的氧,老虎牙子可以給你11.9%,讓細胞吸收足夠的氧,滿足身體深層的渴望。雖然老虎牙子在好多年前就已開始主打喝了可以美麗與窈窕,但是都未曾引起我的注意,也許是年紀到了,開始在意肌膚老化的事實了吧……(掩面),透過廣告輕快的節奏,與劉伊心呈現的活力、清爽感,倒是真的有打動我,加上近年開始流行的「喝的保養品」概念,從喝的膠原蛋白到紅豆水、黑豆水……,直中目標消費族群──我!又是一個老品牌用新說法、新議題包裝的好例子。

說了這麼多,搞得像是廣告推銷文,但其實我又沒收任何廣告費(有就好了,嘆),只是單純分享身為閱聽人的感受,想和大家分享如果沒有靈感的時候,可以多看看不同的事物,重新轉換思維,再以新的角度包裝,可能會寫出很不一樣的作品喔!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2347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