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小party,小確幸
2014/11/13 16:43:10瀏覽345|回應1|推薦15

  以前大學時期,大家總愛在周末時互相約會聚餐,一邊吃飯一邊聯絡感情;雖然台北的特色餐廳很多,但吃來吃去也不過就是那幾道菜色、那幾間餐廳;約到後來大家都很煩惱,不知道要去哪裡聚、不知道要吃什麼。因此就有人提議:「不如去某某人家吃飯吧!大家一起煮個火鍋什麼的也很棒!」可是,大家都是學生,住在小小的宿舍裡,一票人哪裡坐得舒服?而且聊天時還要擔心會吵到其他人,不能肆意地大聊特聊,常常約了半天都只好作罷。

  然而出了社會、搬到現在的新家以後,雖然玩樂、聚會的時間變少,但因為空間變大了許多,也有了自己的廚房,比起以前反而更加適合和朋友聚會!不管是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或是想要一起下廚,都成了很開心也很方便的事。因此,周末的小party就成了大家的小默契——我和室友提供滿滿的、豐盛的食物,而朋友則負責準備飲料。幾次下來,大家自有默契,只要有人想念誰了、心情不好、或純粹想一起吃飯,就互相約一約,你帶酒、我帶菜的,就又是一桌豐盛好料!另外,自己下廚還比外面用餐來得便宜、盡興,且家裡的客廳就像是專屬的私人包廂一樣,可以完全無拘束地暢聊!

  其實朋友間吃飯聚會,有好吃的食物固然開心,但最重要的其實是這段時間彼此情感的連結;當大家一起「成就」一餐時,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也能加深彼此的情誼!而且,知名餐廳多半都有用餐時間限制,但朋友的聚會通常不會短短一、兩個小時就結束,總是會繼續找地方續攤,把最近三個月或八個月的生活說完;這時若在家裡聚餐就可以省去另找地方的麻煩,反而可以窩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一起放鬆,若不小心聊晚了,還可以直接借住一晚,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

  現在人的生活忙碌、煩擾,做事情都喜歡講求快速、便利,自然而然都養成外食的習慣,但我仍覺得偶爾自己下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然,自己下廚還是不比在外面吃來得簡便,因為要想菜單、採買、備料、煮菜、收拾等等,可是大家一起說說笑笑、邊聊天邊收拾的,倒也不覺得辛苦,反而有種甜蜜的窩心,我想這是我在台北生活的小確幸吧。

  你呢?是不是也會因為聚會太常吃外面而找不到適合的餐廳呢?那不妨試著和朋友一起下廚吧!也許辛苦了點,但一定會有想不到的有趣和歡樂!

 

 編輯@飄飄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282913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8924138

 回應文章

wxugu
2015/07/04 03:37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