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快訊】100 個日常正念瑜珈
2019/11/15 14:52:52瀏覽403|回應0|推薦22

每天10分鐘,慢慢改善情緒不佳與身體疼痛
近百篇論文撐腰、有研究佐證的瑜珈
顛覆所有舊式的想像
現在就讓你勇敢做自己,沒人有資格評定!


  你知道嗎?除了想減肥塑身、運動保健時可以做瑜珈,還有更多時候你需要它。

  ●突如其來被老闆罵到臭頭:舒緩牙關下巴,快速釋放憤怒與不安
  ●每晚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無法入眠:海洋呼吸法助你安穩入睡
  ●備孕好久卻始終沒有結果:像小草擺動身體,減壓是第一優先
  ●高壓的生活環境每天易怒易爆炸:雙腿大V動作,改變憤怒情緒
  ●長期孤單寂寞覺得冷:張開雙手釋放累積的負面壓抑

  本書集結100個最常見的生活情境、情緒和身體疼痛問題,透過100個動作陪伴你隨時隨地勇敢做自己!

  現在,你可以重新認識不一樣的瑜珈──正念瑜珈
  正念瑜珈(mindfulness yoga)是以正念減壓(MBSR)課程理論為核心所設計的瑜珈動作伸展,帶領你透過瑜珈伸展與身體感受找回內在單純的力量,解決內心糾結的問題。

  ★誰適合做正念瑜珈?答案是:每個人!
  從兒童、成年人到老年人,本書提供各年齡層的獨有瑜珈。
  空服員、麵包師傅、司機、久站族群、服務業,找到屬於你的放鬆方法!

  ★什麼時候適合做正念瑜珈?答案是:隨時!
  春夏秋冬季節轉變,早上下午晚上,你想要時都可以找到對應時間點的瑜珈動作。

  ★那我該在哪裡做正念瑜珈?答案是:隨地!
  坐公車、搭飛機、在椅子上、上班時,甚至邊做家事也可以做瑜珈!

本書特色

  ■老師在字裡行間關心陪伴你!

  史上最親切,暖心的正念瑜珈老師,透過輕柔的語調和內在的你對話。
  陪伴大家,觀察瑜珈帶給我們的些微影響,講求發現而不是立即的轉變,在速食的年代中以緩慢悠閒的步調,伴你走過紛亂匆忙的生活。

  ■這是瑜珈也是身體發覺的旅程
  正念瑜珈的練習,不僅減緩常見的身體疼痛,還能治癒悠遠的心靈傷害,更透過引導達到深層的放鬆。
  讓自己了解身體和學著去愛,最後分享愛給世界。

  ■你的力量等待你被發現,而你就是自癒者!
  不管生活多麼庸庸碌碌,也不用害怕!透過瑜珈學會對身體坦白,藉由自我滋養,拾起被遺忘的治療能力,你就是獨一無二拯救自己的超人!只要做回自己,這一次,再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傷害你。

聯合推薦

  安一心 華人心靈網路電台共同創辦人
  李燕蕙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專任副教授
  李建隆 人類新操作系統首席講師 
  胡君梅 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創辦人
  馬淑華 香港靜觀中心創始導師
  陳德中 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
  黃宗正 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
  張德芬 暢銷作家
  劉益宏 天主教仁慈醫院副院長
  (推薦人順序依照姓式筆畫順序)

作者介紹

李怡如 Sangeeta

  正念瑜珈老師、正念減壓(MBSR)合格授課老師

  她畢業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目前是華人身心靈導師中,極少數同時擁有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頒發正念減壓(MBSR)合格授課師資、美國UCSD大學正念中心正念戒癮預防復發(MBRP)認證師資、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瑜珈老師、日本臼井靈氣師父,並且長期帶領團體課程多元靜心帶領老師,從2011年教學至今已帶領超過1000名學員(包括各個不同族群:上班族、企業主管、大學生、國高中生、國小兒童靜心、兒童瑜珈、親子靜心、單身男女、青少年、戒治團體、情傷療癒、失眠症、憂鬱症等身心症族群)。

  她不但持續專精學習自己喜愛的身心靈領域,也是一個很愛做志工的人,對於把正念帶入全台灣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有強烈熱情,也受邀台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帶領台大第一個給全校學生的正念減壓工作坊。

  接受認證與培訓:
  1.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減壓(MBSR)合格授課師資(接受CFM一對一督導中)
  2.美國UCSD大學正念中心正念戒癮預防復發(MBRP)認證師資
  3.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減壓身心醫學七日專業培訓
  4.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正念認知療法(MBCT)第二階師資培訓
  5.美國SIY搜尋你內在關鍵字,企業正念證書
  6.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7.哈達瑜珈 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培訓
  8.臼井靈氣師父級(Usui Reiki)
  9.盈伶中醫工作坊
  10.唐睿謙兒童瑜珈中階師資培訓
  11.接受華德福師資培訓中
  中醫、身心療癒、兒童瑜珈與正念減壓師資持續接受培訓中

  教學經歷:
  1.第一位在台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教授正念減壓八週講師
  2.第一位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社團課程正念減壓八週講師
  3.對於把正念帶入教育體系有強烈熱情,在各大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帶領正念課
  4.結合正念覺察與心靈牌卡、彩虹卡、手作、瑜珈、療癒、靜心的講師
  5.結合正念瑜珈與情傷療癒、關係溝通、親子溝通的講師
  6.正念國高中生靜心工作坊的講師
  7.台灣正念工坊講師
  8.做瑜珈Zuoyoga教室擔任靜心教師
  9.輔仁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客座講師
  10.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社團正念講師
  11.馬階醫學院正念舒壓工作坊講師
  12.家扶中心志工幹部培訓講師
  13.張老師基金會特約正念老師
  14.南投就業發展中心的就業輔導員培訓講師
  15.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親職減壓講座師講師
  16.台北監獄戒毒班正念靜心團體帶領老師
  17.學習奧修靜心體系、零極限、奇蹟課程、台灣內觀中心禪修

  李怡如老師正念減壓與工作坊帶領經驗:
  自2011年教課至今已帶領超過1000名學員、在台北、台中、台南、花蓮、台東、香港、北京等地教課,怡如老師在各大企業與單位豐富教學經驗。

  在此之前專職網路行銷,曾任職於Yahoo雅虎奇摩,金石堂網路書店,Unitedway聯合勸募協會等單位。畢業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管理所,平日喜歡從事志工、畫畫、古蹟遊覽、靜心。


前言自序

我曾經飽受身心折磨20年

  大約在六歲,我國小一年級,自己一個人馬路而不小心遭公車輾過右腳,從那時起右腳踝較無力;就讀專科時,我不慎從舞台跌落,在十幾歲我的骨盆就是歪的;當時我與家人找了許多醫師求助,但依舊無法根治這些意外造成的身體損傷,換季或天氣變化、身體疲累時,曾經受傷身體疼痛更加強烈,不時打亂我的心。

  兒時創傷痛苦不時浮現,找不到內心平靜

  除了身體上的苦痛,心理上我也飽受折磨。或許是自己年紀太小身體受傷,也或許是自己心思較敏感,也或許我一出生下來便馬上被送走寄養的兒時創傷經驗,再加上童年時期,父母長期外出工作而缺少關懷,在青少年時期開始,我因失眠、易怒、長期憂鬱而有自殘意念等問題,在廿歲開始求助精神科。

  在廿歲到廿六歲還找不到方法的我想著:
  「難道我一輩子會這樣下去嗎?身體的痛苦與內心的痛苦會永遠折磨我?」

  靜心覺察幫助我,開始療癒自己

  我很感謝老天爺的協助,我很有福報,在廿六歲,因為我台大研究所同學介紹,我得以開始接觸自我覺察激勵課程,因為自我覺察課程打開我想更進一步學習靜心冥想、靈氣課程、家族排列治療等身心靈課程;因為接觸身心靈課程,我慢慢地找到療癒自己的方式,慢慢地懂得如何與自己的心對話,我身心飽受折磨的情況才慢慢改善。

  因為靜心幫助了我,所以我也想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

  廿六歲自修練習靜心冥想、每天自主練習五年,當時在美商雅虎奇摩工作的我,因緣際會,開始有人邀請我教靜心課,因為靜心幫助了我,所以我也很開心能分享給更多人們,當時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沒有擔心太多自己沒有半張證照以及教課會不會有學生來等擔心害怕就是鼓起勇氣去教課。

  從2011年我三十一歲開始教靜心冥想,當時我教靜心課最大的苦惱是有人會問:「老師,你的上師是誰?你的派系是什麼?法門是什麼?」我回答他們:「對我來說,靜心是沒有宗教派別的,靜心是幫助我們每個人身心回復平衡的方式,我們每天都要吃飯洗澡幫助我們充電,當我們靜心,靜心也能幫助我們洗滌一整天身心疲累。」然而,靜心是日常生活一部份的觀念,在2011年還是很新潮,一般大眾仍無法理解。

  於是,當時我內心祈求:「老天啊!祢可以給我一個工具!讓我能向一般大眾介紹靜心,讓大家更容易了解靜心的幫助,靜心與宗教沒有關係!」或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聲音,2013年我教靜心課已經三年的某一天,因緣際會,從朋友得知正念減壓八週(MBSR),這個課程由喬.卡巴金(Jon Kabat-Zin)博士把靜觀練習結合西方腦神經科學、壓力心理學整合成一套體驗式覺察課程,1979年帶入美國麻省大學醫院幫助病人提升自我覺察與減輕壓力、提升免疫力,現今全世界主流社會、學校、企業也廣為採用正念方法。

  2013年我參與胡君梅老師的正念減壓八週(MBSR)課程時,某一週胡君梅老師帶領我們瑜珈,我心想:「這不是減壓課嗎?為什麼要做瑜珈讓我壓力大!」沒想到,正念瑜珈與我過去所參與瑜珈截然不同,正念瑜珈溫柔與自己身體對話,讓我深深感動了,我甚至感動到哭泣!因為我活了三十多年,我竟然不知道可以像朋友一樣地照顧我的身體!在那堂正念瑜珈課後,我馬上報名美國瑜珈聯盟師資200小時培訓,我深深想把這樣美好的瑜珈,分享給更多朋友們。

  從2014年開始我教正念瑜珈,動作看起來雖然簡單,卻為學員的生命帶來很大的改變。有的學員飽受憂鬱症之苦,上課改善睡眠品質外,還得到醫師許可而慢慢減憂鬱症的藥量;也有學員已習慣一天24小時塞滿行程,然而我們正念瑜珈練習,動作與動作的中間會停頓一下,讓學員有呼吸空間感受自己,久而久之這也讓學員意識到自己生活塞滿行程沒有給自己呼吸空間而開始改變。

  感謝這十年來的老師、家人朋友們的支持

  從我開始教正念瑜珈,我收到許多學員的大量正向回饋,《100個日常正念瑜珈》是我集結這些年學員常問的疑問的一本書,也是任何人任何族群任何時間都能練習來幫助我們穿越自身痛苦的方法,這個方法不是萬靈丹,也不是速效藥丸,對我來說,這本書《100個日常正念瑜珈》是我送給這個世界的一份禮物,讓我們得以明白,原來在不同苦痛情境中,有許多科學家、專家、智者他們早已貢獻他們所學的,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騰出時間來練習,一點一滴練習,相信你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正念天空與繁花盛開!

  最後,我想謝謝我的父母,他們常說他們沒有像我受教育那麼高,所以無法教我什麼,然而,我這幾年從事正念教學工作,我認真思考如何把正念帶給基層朋友們,是因為我的父母對身邊家人朋友們的照顧讓我意識到,當我受益於正念的幫助,我也真心希望正念能帶給更多需要的朋友們;我謝謝我的姐姐們,謝謝你們照顧過我;我的弟弟,謝謝你在多年前,我找你參加自我覺察激勵課程告訴我:「姐姐你可以找到能夠幫助任何人根本痛苦的課程或方法嗎?」這本正念瑜珈是我找到的答案;謝謝我的姪子姪女們給我的愛,陪伴我療癒我兒時的內在小孩;我謝謝黃宗正醫師,謝謝您多年的陪伴,不吝邀請我到台灣大學教導給全校學生第一個正念減壓八週(MBSR)課程;謝謝胡君梅老師,引領我到正念減壓課程的啟蒙老師;李燕蕙老師,在我帶領台北監獄正念戒毒團體感到無助心情低落時,您百忙中打電話支持我,這讓我感受到老師對學生們的愛護;劉益宏醫師的慈心關懷,每當我收到一位學生的成長回饋,當我與您分享,您會用慈愛溫柔告訴我,那是因為怡如很用心啊,謝謝您如此愛護每個與您相陪的人們;陳德中老師的慷慨大方,我因緣際會來到工坊參加課程與您認識,我很感謝您大方重用我到全台各地分享正念工作坊並為我推薦此書;謝謝香港馬淑華博士百忙中為我做正念減壓八週的一對一督導,三月至五月的時光,每週一次與您線上連線都帶給我甘露般的療癒身心;張德芬老師的熱情推薦,謝謝您身為我台大的學姐,對我的提攜與支持;李建隆老師謝謝您在我最需要同伴支持的時候,給予我的溫暖與愛;安一心老師,謝謝您從2014年我剛出道教身心靈課的第一次電台專訪至今五年不間斷,主動詢問我是否需要您的電台宣傳,這讓我感到很溫暖,我深深謝謝您對朋友們的支持;謝謝胡雅雯,我的助理謝謝您這些年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身兼多職的幫忙,我能夠有今天有很大一部份是您的支持;謝謝Akash老師,我的靜心與靈氣啟蒙老師,謝謝您把我當成與您同輩的老師與我交流經驗,並且告訴我「你會是一個很棒的老師!」這深深支持我;謝謝這些年來一路支持我的學生們,我感謝你們十多年來的支持,愛護著我,謝謝你們,我也愛你們。


李怡如Sangeeta敬上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086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