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成就夢想】編輯的責任與承擔
2018/09/14 12:44:52瀏覽257|回應1|推薦9

(圖片引自網路)

一天,有位讀者跟我分享,一本書的內容如何影響著一個人、如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與行為。

我在深深認同的同時,也重新審視了我經手的每一本書:內容是否正面,是否對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我很慶幸,每一本書都帶著善意、懷抱著夢想,擁有正面的力量。

 

因為我和點石成金的所有同事們,都深知文字是有力量與影響力的,所以對於每一本書、每一個公開的文字總是斤斤計較。在懷疑的時候、不確定的時候,趕緊召集夥伴,討論每一個文句代表的意義。

 

老闆常笑著說:「我們拒絕的客戶比接下的客戶多。」

因為我們都知道,書籍的力量是多麼的大,所以在我們能力範圍內,細心的審視,如果內容有所偏頗、對世界帶有不佳示範的書稿,我們多半會提醒調整,或者婉拒出版。

 

對我來說,每一本書的製作過程,都是沉重的,因為我們必須對得起作者、對得起社會,更要對得起自己。

 

所以,我敢說,在接下書稿、決定出版的當下,我們對於書籍、作者都是有信心的,了解他們出版的目標、了解他們出版的內容,都對社會有正面影響,我們才會簽定合約、決定出版。這是我們的堅持,也是編輯的沉重責任。

 

但是,這樣的責任範圍總是有限,因為人是會變的,我可以確保當下,卻不能保證永遠。這是我的一點小小遺憾,但是誰都不能保證,不是嗎?

 

編輯的責任,很沉、很重,但是可以讓我們走得更長、更遠。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1583007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5:34

用心的編輯,

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