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新創電影《林投記》:面對恐懼,你是逃避還是面對?
2017/10/21 02:08:13瀏覽978|回應0|推薦12

幾週前的雙十連續假期,我帶著雀躍的心前往華山光點電影院,觀賞公司出版作品《林投記》的改編公視新創電影。看著自己參與過的書籍被改編成動態的影視,其實是滿有趣的一件事,會發現原本自己熟知的情節,因為導演想訴說的事情不同而有了全新的呈現;或者因為視覺加上音效的雙重感受,故事變得更加陰森、讓人毛骨悚然。

 

在談這部電影前,首先我必須說,我真的超愛電影中林投姐的扮相,墨黑直長的頭髮、死白消瘦的臉龐、詭異微笑的嘴角以及血紅詭譎的古式漢服……實在非常符合我對林投姐的想像,感謝演員隋玲讓林投姐「活」了起來。

 

電影《林投記》以愛及恐懼貫穿全劇,故事中的角色因為恐懼、逃避而吸引厲鬼林投姐前來,期望將他們拉入更加黑暗的深淵;有的人瞬間被拉入地獄,而還有些人持續地在害怕及焦慮中苦苦掙扎。唯有女主角曉曦,她直面去探索未知的答案,去面對心中的恐懼、面對林投姐的現身……

 

儘管電影是一個與原著小說完全不同的故事,但我依然從我心中的主角「林投姐」的蹤影中,感受到了與原著中相同的愛與掙扎。很棒的一部電影,在此推薦給大家。

公視頻道在10月22日(星期日)23:30將電視首播,而在公視的OTT影音平台也有一刀未剪的版本可以收看。10月29日前磐石文誌出版社的facebook粉絲專頁還有抽原著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過不一樣的台式萬聖節囉~

公視OTT影音平台「公視+」

磐石文誌出版社facebook粉絲專頁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0883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