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有心人—張國榮
2018/04/01 02:29:47瀏覽1032|回應0|推薦18

看哥哥演戲的時間,比聽他唱歌還長,那時年紀小,起初
一些國語歌在台灣流行,後來年紀大一點,學會聽一些粵
語歌,知道了哥哥八十年代的地位,堪稱香港歌壇一哥,
並與陳百強互有瑜亮情結。後來哥哥封麥,陳百強驟逝,
張學友等四大天王相繼出台,席捲兩岸三地,從此也開創
華語音樂一個風靡無數萬千少男少女的新時代。

可惜了,我說的是陳百強。要不是太早離開,或許可以見
到陳百強轉型演戲或主持節目。因為見到後來轉型演戲的
哥哥精湛表現,也不難令人聯想起與他一時瑜亮的陳百強
來。是的,雖然哥哥不是演戲班出身,但有他在,至少我
們都會有些期待。

不管是瀟灑的宋子傑、怯懦的寧采臣、負心的十二少、不
羈的旭仔、專情的程蝶衣、深情的卓一航、忠於自己的許
文強、陰沈的歐陽峰,還是像在演自己的何寶榮,以及用
槍如神的彭奕行。我們另外也能在喜劇中見到自戀的常騷
、變魔術的高柏飛、搞笑的黃藥師、學做菜的趙港生、音
樂才子顧家明、神父鍾國強。最後,也不能忘記遺作異度
空間裡憂鬱上身的羅本良。

九五年哥哥再度於歌壇復出,歌唱事業再度讓他重新回到
歌迷中的懷抱。此時的我也正開始學著聽粵語歌,重新對
哥哥做了認識。影歌雙棲互不遮掩哥哥的光芒,藉由其音
樂及影視作品不斷放送與傳播,影響力早已走出兩岸三地
,成為亞洲國際級的影視巨星之一。

我們都相信,這位引領香港樂壇的大哥大,會再有更輝煌
的舉創紀錄;我們也都深信,百變的哥哥會在國際影壇獲
得更好的成就桂冠。可人間再無程碟衣,身影只能永遠留
存在你我永遠的心中。

十五年過去,你都還好嗎?

____________________
張國榮(Leslie Cheung) 1956-2003/04/01
逝世十五週年紀念









大明崇禎三百九十一年  歲次戊戌   四月初一
forever Leslie Cheun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11137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