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道 ←→ 不知道
2012/10/18 18:32:29瀏覽842|回應1|推薦4

有個很老舊的笑話:

*** *** ***

一位牧師新到一個聚會所佈道。

他問:「各位教友知道今天我要講什麽嗎?」

衆人皆答:「不知道。」

牧師便說:「如果你們都不知道我要講什麽,那麽我要如何跟你們講呢!」於是便下了講壇而去。

--- --- ---

到了下個禮拜,新牧師又上到講壇,問了相同的問題。

這次衆教友都先有準備,趕緊眾口同聲的答道:「我們知道。」

牧師笑笑,道:「真好。既然你們都知道了,我又何必在這兒浪費大家的時間呢?」於是又閡起聖經,下了講壇,飄然離去。

這下,衆教友給弄糊塗了,『怎麽辦?答說“不知道不是,說“知道也不是,那麽這牧師到底要如何才會開口講道呢?』

費了又一個禮拜,大家終於想到個主意。

--- --- ---

於是在第三個禮拜,牧師又問道:「大家知道我要講什麽嗎?」

這時候,就聽到左邊一半的教友大聲地囘道:「牧師,我們知道!」

但是,立下右邊一半輕聲求問:「牧師,我們還是不知道。」

只見,牧師整整外套,很嚴肅的跟教友說:「真的太好了,這樣吧,請各位知道的教友便告訴那些不知道的教友吧!

揮揮手,又闔起聖經大步離去。

衆教友愣然!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9554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29 20:34
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