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語:五鬼搬運新解
2012/10/18 16:45:14瀏覽1127|回應0|推薦2

參考報導:

教養院土地被五鬼搬運?白手套成立半年受贈後即賣地,獲利3億!

http://blog.udn.com/wong2006/6944524

王議員可能還有理想、有抱負,因此還會為民喉舌;但我這小老百姓看一群為政者天天將財團捧奉的比天高,所有的規劃與政策都是以財團的利益為優先、為主導,唯恐得罪了他們就沒得財源(或者是下台以後沒有妥善的出路?)。佔著大位者卻鎮日思考如何去就著喫、搶著拿的種種丑樣,整個兒政府、地方到處都有一堆咬布袋的。

財團的大老闆們則成日盯注國家的資源,算計如何把握時機,用盡門路將彼收私有。如果路旁有不平之鳴,則是利用所謂大衆媒體去壓制。於是乎老闆也就可以每天笑呵呵的看著那布袋的糧食漏到自家的倉庫來嘍!

這個社會正一步一步地往著『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境界,如此這般還有什麽須要爲此值得去氣?或是去冤嘆呢?

如果這些『五鬼』繼續把持著國家的資源,即使今天沒有安祿山,明天總有朱元璋或是毛澤東吧?會有一天這個底將整個被掀起來,到時候,我們不需要政府來虛僞地説『苦命所苦』,就一齊讓五鬼都囘到鬼界吧!

*** *** *** ***

今又有一則新聞:勞工首長要求『勞保基金改革 這一代少拿點下一代也能領』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437718.shtml。官員自己可能有穩定的年終獎金,有不愁的退休俸祿,或者甚至還有那『十八趴』,未來是衣食無虞;卻不試想中低收入的階層的今天和明天,只會對著小民教訓與喊話,還說什麽『你們要吃50年陽春麵還是10年牛肉麵?』

——有讀者回應:『子曰:不患寡患不均。個人相信多數民眾不滿的是政府拿錢貼補公保虧損,卻要勞保自行解決,所謂人比人氣死人,如果為政者可以有全體國民一視同仁之心,則紛爭少矣,國家幸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95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