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萬水姐姐的追思
2012/08/17 19:26:07瀏覽599|回應1|推薦10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81715:5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於7月病逝,由於未舉行告別式,有支持者自發籌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追思音樂會,請來老牌歌手池秋美與倪賓獻唱,還會播放自製影片,和參與者一起懷念萬水姊姊。


為懷念7月病逝的陳萬水,一群親民黨支持者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了一個紀念追思專版,要在19日下午2時至5時,為陳萬水舉行一場紀念音樂會,並註明「本活動由網民群聚自主自發舉辦,免費入場」。

版上寫到,「我們只打算租一個場地,大家共聚一堂,看著萬水姐姐的VCR,聽著他最喜歡的歌曲,朗誦眾人對她思念與祝福的詩歌,默默的、溫馨的送他一程」。

追思音樂會籌備副主任委員吳武明表示,宋主席也知道追思會的訊息,本活動是支持者自行出資,自主發起,唯一要求就是請參加者衣著樸素,以肅穆的心情追憶萬水姐姐。

陳萬水是全民的 網民籌辦追思音樂會

記者林呈彥/台北報導

國內政壇官夫人中,最親民、愛民表率,莫過於是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因不敵病魔打擊,於今年7月間與世長辭!前立委高資敏哀悼表示,陳萬水是全民的,不只是宋楚瑜一個人的;高資敏將發動民間自發力量,在國父紀念館為陳萬水舉辦一場大型隆重追思音樂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女士,於2006年下半年被診斷罹患大腸癌,前後開刀5次,直至2009年已經恢復,但2012年5月再傳出癌症惡化,於5月11日住進台北和信醫院加護病房,因化療耗損大量體力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7月27日中午12點50分病逝。

為符合愛妻陳萬水低調個性,宋楚瑜決定不設靈堂,也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不過遺體於8月1日火化當天,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前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上百名宋楚瑜摯友,自動自發前往台北第二殯儀館,目送陳萬水最後一程。

在2012年第13任總統大選時,全力挺宋參選總統的前立委高資敏表示,過去專制時代的政府官員,與家人特權橫行欺壓百姓,當下國內民主政治雖以「人民是主人,官員是公僕」號稱,但放眼現今政府官員與家人,卻往往以地位崇高、生活優裕、濫用特權為滿私慾,迫使政治風氣依然敗壞。

高資敏特別表示,陳萬水身為政壇重要人物宋楚瑜的夫人,卻平易近人、生活簡樸、待人親切,她的平民作風足以成為所有政治人物(官夫人)典範,陳萬水生前貼近政治權力中心,卻從不干政,她的人品更獲得全民、不分黨派肯定,已受尊為「真正第一夫人」封稱。

鑒此高資敏強調,陳萬水是全民的,不只是宋楚瑜一個人的!高資敏將透過民間自發力量,結合網友於8月19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為陳萬水舉辦一場大型追思音樂會,活動將廣邀朝野人士與民眾自由參加,同為表達對陳萬水風範的追思,並期盼全民對政治走上平實風氣,讓陳萬水的風範成為帶動台灣邁向真民主的火車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72282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人在海外無法參加
2012/08/21 16:02

很多人怪宋楚瑜,我想事到如今也不必了,選擇什麼樣的伴侶也是命中注定的!音樂會情況如何?可以分享吧?

小子淺見,有影無?(earlyblog2000) 於 2012-08-22 16:40 回覆:

由於對大衆的宣傳不夠——像我也是偶爾在前三天搜尋萬水姐姐的其他資料時才看到此活動的通告——因此到場的人相當少,全部才200多人。國父紀年舘的容量是2600個座位,如此單薄人數,即使主事者把所有來人盡量集中坐,卻仍然讓人感到特別的難過!

除了經濟部施顔祥部長到場外,各黨都有人參加:國民黨——黃敏惠市長、李慶華委員(原曾在新黨及親民黨),民進黨——蘇嘉全秘書長,台聯——林世嘉秘書長,並各自表述了對萬水姐姐的一些思念(但卻不約而同的皆表達了對宋先生過去經歷的感言);其他還有池秋美小姐,白冰冰小姐,倪賓先生,陳宏銘先生,淩鋒先生分別上臺演唱;還有幾位個人參加的上臺演出。

整個節目的安排有點兒零散,主持人大概看到參加的人不多,結果在各個來賓穿場之間的介紹頻頻出岔,到了最後還出現了一位莫名其妙的先生上臺。整個感覺是:主辦者(高資敏醫師)非常有心,但是整體的協調、聯絡、安排與節目的進行都沒有夠經驗的人士主事,致而使得每個到場的人本來是想表達一些對萬水姐姐的不捨,看完以後卻反而更加對逝者可惜。

或許唯一可以說的是:本來萬水姐姐就是一位很低調的女士,說不定這場面就是她所願意看到如此自然的原樣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