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權?
2012/08/17 11:38:46瀏覽624|回應3|推薦7

實在不能了解:政府既然認定釣魚臺列島的主權在我,那麽外交部約見日方代表時

何須得急著表態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解決該一問題?

何須得急著向日方説明登島認識論之攜旗行爲,非我方授意?

爲何不質詢日方怎麼任意干擾持我國旗的人民?

爲何不質詢日方怎麽會派出保安廳警力駐在島上?

 

誠如日本〖新華僑報〗總編輯蔣豐表示,這次日本採取相對讓步的做法,背後有「更大的陰謀」。香港保釣人士在釣魚台上才得以在登島以後方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逮捕,此乃表示其保安人員已搶先登島,刻意強調對釣魚台的實際控制。——這才是日本最大的算計!

 

如果我們堅持主權,但只在行動上約束自己人,卻對日方的海事圍堵、圍捕、驅趕頻頻示弱,現在更是對日方的島上派駐、逮捕行爲也視若無睹!外交部昨天又呼籲日方「認知主權爭議存在的事實」——如此不是擺明的向日本及國際間表示:釣魚台列島就交給你們了!

非但口頭上自己喊給自己人聽外,前段時期還搞出個海軍168艦隊處分案;此案到底是上層授意?還是海軍軍紀嚴明?今天再配上外交部如此表現——前後對照,「東海和平倡議」中提及的主權到底是實心的還是空殼,就在你我心中各有一杆秤呢

 

以現實的國際關係而言,我不期望我政府能夠派出海巡艦隻去與日方對峙,我更不敢奢望能夠派出保安大隊警力登島去逮捕或驅趕任何違法分子。但是連外交部不敢堂堂正正的向日方宣示主權,那麽我們小老百姓還有什麽指望呢?

至於發言人每次照本宣讀的官方聲明,聽多了,就像馬幫主成天在喊口號治國,其與龜山#1020時代的方式毫無分別;聽聽就好,沒什麽新鮮,也沒什麽可期待的了。


補述:小子對陸念慈新聞台的言論多不敢苟同,但是此篇 保釣登島反而證明日本管轄權 確實指出了行使公權力的實際意義。如果政府再不對此發聲,那還談什麽呢?



相關新聞

約見日代表 外交部:插旗非我授意

2012-08-17 00:57 中國時報 【鄭閔聲、仇佩芬、李明賢/台北報導】

     香港保釣人士前天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昨天下午約見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樽井澄夫,表明我方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解決釣魚台問題,保釣人士登島攜帶的中華民國國旗,也非出自我方授意。董國猷也希望日方能正視釣魚台主權爭議,並擱置歧見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例如延宕已久的台日漁業會談,就是雙方急需重啟合作的議題。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昨天再度重申,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其他各方採取的片面作為均無法改變此事實;雖然香港保釣人士將我國國旗及五星旗攜上釣魚台,事前未經中華民國政府核准,但香港及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社會,舉旗屬於是意見自由表達。外交部已分別向日本交流協會及日本政府表達立場,呼籲日方應儘速釋放相關人士,但日方尚未回應。

 

     夏季昌也呼籲日本政府,應認知釣魚台主權爭議存在之事實,並正視我方主張,不能昧於事實,以激化人民對立情緒或其他民粹方式,製造導致區域動盪之行為破壞區域穩定。夏季昌表示,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就是呼籲相關各方依聯合國憲章規定,以和平方式處理爭端,具體處理方式包括談判(協商)、斡旋(調解)、仲裁、訴訟等,以和平方式解決各方在東海區域主權爭議,我方未來也會秉持相關精神與各方交涉;基於國家政策及利益,我方也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處理釣魚台問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721813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國際社會的規律‧‧‧
2012/08/17 18:04

您崇奉的彭大教授明敏在他的「國際公法」大作中強調過──

您本文的標題「主權」──在1959年版,第一百頁處,建議您先拜讀一下,再談這個問題如何?

泥土敬白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被香港勇者「將軍」了
2012/08/17 16:09

這次馬政府被香港勇者「將軍」了

我去過釣魚島,船被擦撞,我船衝到500米內我凖備游泳登島

但友船是磯釣船,可以靠巖壁攀登,先我登島插旗

總領隊說目的已達下令撤退。我也不必逞強,徒留遺憾

老二姜(已公佈全程錄影帶在部落格)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馬政府的小格局
2012/08/17 15:50

這就是馬政府的小格局

難道他是忍氣負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