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議 —— 大選和總統就職日期
2013/06/23 21:46:10瀏覽214|回應0|推薦0

建議 —— 大選和總統就職日期

原文寫於2012/02/13 14:45:28

 

2012年的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已經過去一個月了。

誠然,立法委員已早於21日就職,而爲了表示對立法院的尊重,行政院也作了内閣總辭;之後,總統提名陳沖出任新的行政院長,他所帶領的新行政團隊並也在26日之後陸續就職。

 

然而,『新』當選連任的馬總統卻仍是在原來的任期中,他要到520日才真正開始另一新的四年任期。

——各位有感覺嗎?那就是説,距今還有3個月呢!


可是如果馬沒有連任成功,

那麽從我們上個月選完之後,新的總統將要等4個月才能就任?

那麽,現在的政府將會依然在動作嗎?

那麽,未來的總統府團隊將會如何應付本次剛剛上任的行政院團隊?

那麽,這4個月到底會是什麽樣的政治運作?那麽我們是否會看到一個急著脫身,另一個急著搶位子的局勢呢?

 

由於要將總統選舉和立法委員選舉放在同日,爲了我們不能全然了解的處理方式,中央選舉委員會把立法委員選舉延後兩個月,把總統選舉提前兩個月(感覺起來,好像是個二一添作五的辦法)。以至於形成現在的狀況。

以往,總統選舉結束以後,只要再等兩個月,新任總統就可就職;如今卻要再加上兩個月——嘿,那可又是一個六分之一年的時光呢!

—— 這次馬總統還不錯,能連任;以後若要是換了個執政者呢?

—— 太多太多的問題會讓我們去憂心,去揣測;然而,到底中央選舉委員會有沒有思考過這種局面呢?

 

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後可否既然能將選舉放在同一日,2016年何不一併將總統就任也提前兩個月呢?或是把選舉日期再挪後到原來的3月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780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