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呵呵,選前預先來段選後的看法與感想
2016/01/13 18:28:55瀏覽687|回應0|推薦15

 

① 朱小弟其實就是被他自己的算計給打敗的——相信這是大家沒有異議的看法。

本來我還以爲朱小弟當年被維基解密揭露“爪耙子”的過去會是要害,但他新出任國民黨掌門人卻也是腦袋缺根筋(被稱爲v2.0),不思積極團結輔選,反費心策謀搞出『陣前換柱』的把戲,惹使才剛難得因九合一而失落卻又能齊心聚氣的國民黨支持者全被激怒與不齒,立馬掉轉身紛紛背棄離去。

繼而加上連他自己都沒想到的是:一連串『趨迎老王列首名、做好做滿失信諾、副手買賣炒軍宅…』等題目造成他剛起步就拉滑到慘不忍睹的跌勢,直達谷底。對手甚至刀還沒出鞘,爪耙子的題目還擺在袖袋裏,這位v2.0就已經是傷筋敗髓,病入膏肓,藥石罔效了。

更妙的是他身邊一群左右打手,那時候才感到局勢不妙,還居然囘過身趕緊向被他們硬生生抽掉的柱姐討救兵——這種笑掉群衆假牙的扯爛污戲碼,還只有那等人會編會演!

如此這般,現在只有等到周六選舉完畢,看看v2.0和他的製作群還會怎樣安排這場【換柱/迎王】的結局與謝幕?

 

② 蔡姐姐這次還真是因爲現任的失迷選上的——八年前的歷史居然又重新再現。

過去八年馬帥哥那套不時自我“感覺良好”的治國心態,結果是留下一片爛攤子,使得親痛仇快,這——就如同當年阿扁的惡腐治政為馬帥哥加持一樣——是一路為蔡姐姐的登位鋪臺階。

其實蔡姐姐在去年中以前還是很認真地在走街串巷,到處拜訪,積極的佈局,甚至策劃黨内早早就完成提名動作。這些都是爲了趕緊『名正言順』地開始競選造勢;而且要立即爭取群衆認同,以求得先聲奪人的優勢。但她忙了半天,還曾為了柱姐剛出頭露面的氣勢被嚇的差點失去重心,沒穩住。

可是她沒想到,還沒待她思索出如何應付柱姐這股來勢洶洶旗陣的時候,卻見敵營那頭突然搞出内訌,輔將發動“陣”變,居然準備自己掛帥。於是蔡姐姐不得不停下所有陣腳,以免應戰錯誤,白耗自家兵馬!

這個樣子拖了兩個月,直到了十月中才確定v2.0亮出軍旗。可是因爲彼時對手還得顧著滅熄自己點燒的那把大火,蔡姐姐於是還得再枯坐乾等一陣子(對於她而言,這段期間當然是樂得盡量避免走錯步子,徒費心力)。所以,一直到了撈啥子政見發表會和電視辯論才見v2.0匆忙趕到;使得蔡姐姐臨時還沒挺過身來,一時稍微手忙腳亂了。

不過由於v2.0已經無力恢復基本盤的堅固支持,再加上中間選民的背向;如此使得蔡姐姐雖然也僅靠基本盤的維繫,根本沒能添薪加材,仍以極大的差距優勢一路掌握賽局,贏得最後的勝出。

真要說,從各個方面觀察,蔡姐姐的確沒有提出任何能讓國家安定、社會穩定、民生樂利的實質意見與方向;只有見她看稿子說了一堆毫無邊際的空談,而且還附帶著一幅亮光光地空山靈雨“圖話樓臺”

所以如果對方陣營沒有在去年那幾個月間自己人對柱姐暗施計謀放冷箭,而是放由兩個女人的對決,那麽局面到今天還不知道是鹿死誰手呢!

 

③ 宋主席,我真的很不願對他有任何評語——只是難過呀!有誰歷經這般“接三連四”的在總統大選中連續落敗

2012年雖然我内心反對,認爲他當時應該先競選立委,等這次2016再選總統。但那個時候我仍然很盡心盡力參與他的提名連署活動與之後的一些造勢活動。最後他輸了,輸的很慘,甚至連時時刻刻讓大家感到溫馨的萬水姐姐都撐不下去而離世。

我不解的是爲何這次當柱姐剛被國民黨提名不久,他就表態要再度出馬。難道他有那麽大的責任感,非要爭著做隻領頭羊,而拒絕接受柱姐邀請作一強勢且須前後合力挑擔的副手呢?如果他那時候答應了,聯盟統合,説不定柱姐就不會被那群卑劣的黑手黨給做掉;同時反為他的未來重又鋪了一條更寬廣、更遠程的問政大路!

好了,一切都已是往事悠悠了!我現在只是想:2020年宋主席是否還會再接再厲參與嚒?

 

過了1月16日,一切都塵埃落定;一堆人會放鞭炮、大開香檳慶賀;甚至可預見會出現如同李自成打進北京城的歷史場面再版。

 

反觀另一群去年從八、九月間就在老窩裏頭閙得雞飛狗跳的小/老丑們會有什麽新把戲呢?

——朱小弟的黨領導是沒得幹了,但是他還能保得住市領導的位置嗎?(我在猜民進黨的游水牛會不會乘勝追擊,即刻發動市民罷免動作,從此以後送朱小弟回家去做個認真的好尪!)

——老王下個月大概是當不上他想要的寶座了,那麽他會乖乖地坐在普通席位嗎?(希望他還有點兒良心認知與覺悟,趕在本月底之前自行公開宣佈退出國民黨!)

——還有黨内一群隨時都在注意『政治風向』的臺面敏感人物當然會把握時機,開始調整其外貌色彩/形象、言語論調/立場、逢迎新貴/表態。(從長遠的局勢而言,如果國民黨能經過此次煅淬與整飭,對未來倒是個能將該黨換血洗骨的好機會;但只怕就像那段2008年回師時的一班奸丑/醜,到時他們重演『見風馬上轉舵,覓機又再重生』!)

哦,今天看新聞:馬帥哥又開始放風聲,看樣子是想要回來重做黨領導。

——哈哈,如果這個有著深度自戀的健美男還敢重新“出馬”,那麽蔡姐姐就真的可以躺著幹國家領導了,而且説不定還有連任的可能。(帥哥!大家都已經不去計算你擔任市長的前賬了,難道你覺得單單過去這八年還讓大家不夠傷心嗎?嘿嘿,拜託你還是趕緊腳底抹油好唄,免得被蔡姐姐逮到機會全部起底,到時就只得步隨著前任的腳印,一路前進龜山!)

 

至於一群永遠『含淚含忿、堅持團結、忠黨愛國』的朋友們,請不要傷心、痛心、與擔心。

未來蔡姐姐能夠變的把戲就是把這片土地整個搭蓋綠頂(綠帽),把各個地方都改裝成綠色意識(裝飾),再請回諸如李院長、杜部長、陳主委等才子佳人把前番原已挖鬆的教育與文化傳承大樹趁這趟再次乾脆連根拔起,換鋪些矮蔓小葉的綠色覆被…等等。

當然這些改變會多花點銀子,浪費些人力、物力(資源/時間),造成許多難過與不便(大難臨頭?),或甚至是整個社會的停滯與氣悶——但以往阿扁也曾幹過這些“好事”,大家已往曾經歷過。

不是嚒?就似同 2000~2008年之間同樣的日子重新再來一遍。壞,也不過是如此這般吧!

 

其實大家在日常生活上撇開統獨立場,也不要偏執于意識形態的議題之爭——尤其是莫名其妙給有不同意見的人強戴帽子。只要沒有塵灰霧霾、噪聲戾氣,你我每天都可以看到溫柔的陽光,偶爾來陣及時甘霖;那麽,無論是蔚藍的天空或翠綠的草地,不都是相當美好的嗎?

大家真的不要每每被那些朝野政客頻頻在政治舞臺上表演時所嘶喊的八股口號、挑撥言詞、偏激虛論所迷惑、被誤導——一定要見到他們能夠實際走出“庭院深深”(哦,現在叫做豪宅巨廈),蹲下來親手摸摸這塊土地(不是市區的瀝青路喲);走到市井村落、山地偏鄉,與阿伯、阿嬸們懇切地聊聊天;確實了解人民日常生活狀況和環境(而不是那句取笑:「再多吃個便當唄!」);切實地為人民謀利,為社會謀定,為國家謀安。

如此,才是真正「苦民所苦,樂民同樂」的父母官/政治家!只要「能夠抓到老鼠,我們何必爭執計較“白貓與黑貓”」!

如此,使官民/藍綠彼此之間能相互了解到「你們,他們與我們/恁,怹甲阮」講的是相同語言,吃的是相同食物,呼吸的是相同空氣,依靠的是相同感情。

如此,暖和的陽光才足以掰開厚厚地層雲,大家還有機會再見到藍天綠地,感受到柔展的空氣。

※※ 嘿嘿,這裡順便插播鼓吹一下:大家千萬不要誤信與執迷於綠能夢幻或是火力發電,結果反而為這塊『美麗島』製造更多烏煙『霾』氣。※※

 

噢,對了,柱姐呢?

——小子以爲,當她決定不囘馬參加區域立委選舉時,就已『過了那個村』了。我看她是死了心,不會再來“蹚渾水”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433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