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坐三、望四、搶五」!
2015/12/09 16:49:33瀏覽1597|回應1|推薦18

今日新聞

自評南台灣選情  王金平:坐三望四搶五- 中時電子報

 

這就是王金平在此次選舉中讓人瞧不起的所在:明明國民黨現在立法院已經有五席區域立委,他非但不敢喊出「坐五搶六攻七」的聲勢,居然還如此“謙虛”地明擺著以“讓退”兩席為算。

 

比起他前三個月時分別對柱姐下手的那股“義不容辭”狠勁和對朱的表示“沒有名分”要挾醜態,怎不見此『公道伯』這時能有所“公道”表態啊?怎不見此『南天霸』敢向對手強力喊話呀?卻只見他突然變得僅能畏畏縮縮地表示濁水溪以南不能讓民進黨『整碗端去』

 

這就是國民黨之所以『不為民所信,反招人羞辱』,造成讓民衆瞧不起的原因:一堆平日自以爲是“三公四伯”的大老群們在對内爭權奪利時,個個無不表現出衝鋒陷陣的勇健;但是一旦真的遇到敵軍臨陣時便龜縮到最後面。

要是我強敵弱,他們便立馬跑到場子前耀武揚威。可若是兩軍勢均力敵或甚至敵強我弱,便趕緊回頭躲閃走人。萬一到時真有個無名小卒出陣獻身殺敵,逆轉情,那麽這群“三公四伯”又馬上出來顯身曝影,搶奪首功!

 

這就是小子所認知的今日“中國國民黨”——從……除了少數如柱姐之類都是這副模樣——一個字:丑(醜/臭)!

 

 

【參考新聞】 

自評南台灣選情 王金平:坐三望四搶五

20151209

唐主桂/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8)日晚間前往台南市祀典大天后宮,擔任平安宴祈福儀式的正獻官時,被問及對於南台灣立委選情的看法,王金平表示國民黨在南台灣當然有機會突圍,起碼「坐三、望四、搶五」

 

根據中評網報導,王金平日前在站台時表示,濁水溪以南不能讓民進黨「整碗端去」,今日王金平出席祀典大天后宮媽祖平安宴大典時則說,民進黨可以講要在濁水溪以南全壘打,國民黨不可能讓他們這樣,對於選情,王金平表示最起碼是「坐三、望四、搶五」。

 

目前國民黨在雲嘉南高屏五縣市中共有5席立委席次,分別是雲林縣張嘉郡、嘉義縣翁重鈞、高雄市黃昭順、林國正與屏東縣的王進士,其餘17席皆被民進黨拿下。

 

不過張嘉郡改由胞弟張鎔麒參選,翁重鈞未爭取連任改由林江釧參選,黃昭順改列不分區立委,目前僅有林國正與王進士選情較為樂觀,國民黨想要坐三、望四、搶五,恐怕是場硬仗。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3823035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09:57
對國民黨我只有三個 字: 沒出息
blue phoenix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5-12-12 20:46 回覆:

看看未來會不會有人寫部政治小説,《2015年的國民黨!》

——至於要不要套上『中國』,我看就省了吧!現在那些所謂的“黨領導”,大概沒有一個“敢”自承為『中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