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失敗
2014/04/25 11:43:36瀏覽336|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我去吃了一家非常有名的名店也是老店,

場景介紹

地點:店內

演出者:中年婦女2名(不知是女兒?媳婦?員工?)

    頭家麻(應該是第一代創辦者OR 創辦者老婆)

對話狀況:

頭家麻:以後那個盤子不要用,那盤子有缺角!(態度平和)

婦女甲:我那有用,別亂講,那盤子盤面那麼大,而且很淺,不好用,我怎麼會用?

。。。。。。。。。。。。。。。。。。。。。。。。。。。。。。。。。。。。。。。。。。。。。。。。。。。。老人就該有老人樣,一點老人樣都沒有。。。。。。。。。。。。。。。。。

婦人乙:。。。。。。。。。。。。。。。。。。。。

(婦人甲乙講太久了。。我實在記不得了QQ)

頭家麻一句都沒回!

客人進來

頭家麻:來坐喔~

客人對婦女甲說,真的可以坐嗎?

婦人甲:我們剛剛才戰過

客人:我要吃。。。。。

婦人甲:備料,煮東西

突然聽到~

婦人乙:我在送餐咧,你(頭家麻)還撞到我,這很燙A~。。。。。。。。又是一堆~

我吃完結帳後,看到頭家麻默默出來幫我收碗筷

=================================

老實說這家店的食物還真好吃,但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一來我覺得做生意的場所實在不需要搞成這樣烏煙瘴氣,

我在旁邊吃的時候真的只想快速逃離店家。

二來,我覺得頭家麻說一聲,婦人甲乙就說好就好了,

雖然說婦人甲是為自己的權益、立場而據理力爭,

但讓一下老人家也無所謂啦。

三來,今天進來的客人想必是熟客才會問,真的可以坐嗎?

也就是很瞭解店家的相處情形,俗說:家醜不可外揚,

客人回去時難道真的覺得婦人甲乙是對的嗎?

難道對這家店的評價不會有負評嗎?

這位客人是一家三口來用餐,

看到這樣的場景對小朋友的教育是好的嗎?

四來,套句我爸常說的:「不管有人沒有給人家得財產,都要養父母,畢竟父母從小養育之恩,更何況有給人家得財產,更應該給人家養」

老店之所以是老店,是因為傳承了好手藝,拿了好店面、好聲譽更應該不能忘本!

五來,我看了今天這個場景,我自我反醒,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對待長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1279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