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的代言人 怎麼回事?
2012/08/11 20:05:36瀏覽43726|回應0|推薦6

日前電視有一則新聞,報導一位陳姓女子擔任濟公代言人的事情。陳女的本業是作新娘秘書,她的父母都是童。她說自己以前鐵齒,有一次靜坐時忽然手部不由自主地作出觀世音菩薩的手勢,當時感覺很驚訝。父母認為能爲神明工作是好事,樂於見她在廟裡服務,所以她後來在廟裡開始成為乩身。後來,有一天她去嘉義某一家廟拜拜,聽見濟公跟她說話,濟公要求她擔任童。陳女覺得天命難違,就接受了,在廟裡裝扮成濟公,擔任濟公的代言人,爲信徒辦事。

陳女在靜坐時不由自主地手部作出觀世音菩薩的手勢,令鐵齒的她訝異,開啟了她擔任身的生涯。爲什麽她會身不由己地作出觀音的手勢呢?因為她被外靈附身了外靈附上人體,打通了控制人體的神經與經脈系統,就能操控人的肉體去作動作。外靈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通常要幾年的時間)才能打通控制人體的管道,換句話說,她已被外靈附身頗久,才能做出觀音的手勢。

陳女的父母都是童,長期服務的童身上都有附身靈。自小出入宮廟神壇,或是家裡有人身上有附體,人就容易被外靈附身,人被附身了通常還不知不覺。《靈界的譯者》作者索非亞自小被大人經常帶去宮廟神壇,她被外靈附身了,所以年紀很小就有了陰陽眼,展現通靈能力,後來作了職業靈媒。

有些人以為請「神明」降童起了「神明」才在童身上,「神明」退駕後就離開了童的身體,這種看法並不正確,很多「神明」根本沒有離開童的身體,只是退駕後在乩童身體內休息、隱而不顯。大眾心中的「神明」,其實是鬼魂妖魔等外靈,誠實的靈媒索非亞在《靈界的譯者》書中描述了宮廟神壇的真正面貌,她說她去過的宮廟都是「鬼滿為患」,只是主流說法把這些鬼魂稱為「神明」。

陳女在打坐時作出觀音手勢,很多人可能以為這是她與觀音有緣,因緣殊聖,其實不然。她只是被外靈挑中,身體被外靈控制了。外靈操控她的身體作出觀音的手勢,是希望她能到廟裡服務作童。廟裡提供了外靈棲身之所,許多人進出拜拜,讓外靈可以挑選附身對象,廟裡還有食物,又燒金紙,讓鬼靈有東西吃、還有錢花。而且,外靈可以藉著宮廟活動來增強實力,例如招攬有本事的外靈留下駐廟。索非亞說祭改時如果遇到有本事的鬼魂,就「招安」,請鬼魂離開信徒身上,留在廟裡當差,管吃管住。這也就是說,能留在廟裡的外靈都是有本事的,所以想要徹底去除童身上的廟靈很難。

靈媒索非亞在書上提到不通靈的人如何被培訓為靈媒的方法,主要就是靠打坐,培訓人在廟裡選座神尊在神尊前密集靜坐,時間久了培訓人就會產生感應,產生通靈能力、還有其他的神通(如陰陽眼)。培訓人之所以會產生通靈能力與其他神通,就是因為在廟裡被外靈上身了,外靈打通了控制人體的管道,讓人展現出屬於外靈的能力。

我們生活的空間裡有許多無形的鬼靈妖魔,打坐練功容易招引它們上身,已經卡陰的人打坐練功,會讓附身靈加速對身體與意識(佛法說的第六識)的控制。陳女正是如此,她被附身,打坐讓附身靈加速打通控制她身體的管道,才讓她做出觀音的手勢。爲了減少陰的傷害,最好不要打坐練功。

被外靈附身會對身心靈造成傷害,輕者健康受損,嚴重的喪失意識,痴呆瘋癲,被吃掉本靈(神識、元神)的人變成植物人,死後無法去投胎、喪失來生。當外靈還要利用靈媒的身體去辦事時,它們會拿捏分寸,不至於讓靈媒身體大壞。但若外靈想要轉到更有利用價值的人身上時,外靈就會加速傷害人體。索非亞注意到靈媒到後來身體都不好,很多靈媒最後的下場是痴呆瘋癲,或變成植物人。

這些爲信徒與「神明」服務的乩童靈媒,為何下場如此悽慘?為何他們服侍多年的「神明」庇祐他們因為這些打著觀音菩薩、土地公三太子、濟公、金母娘娘、九天玄女等旗號的「神明」根本就是陰的妖魔鬼怪,利用完他們之後把他們的本靈帶走了,他們就沒有來生了。「神明」自然不會告訴靈媒童這些可怕的事,世人也不明白,所以才冒著被外靈附身的風險去宮廟神壇拜拜。想想看,「神明」連爲祂們服務多年、貢獻肉體與時間的乩童靈媒都都不庇祐,還會去庇佑其他拜拜的人嗎?

當「神明」要求人擔任乩童靈媒時,很多人以為這是天命,天命難違而順從,或是認為與「神明」有特殊緣分而答應。其實,這些是「神明」或廟方編出來的美麗說辭,目的是想說服被附身者願意去廟裡作乩童靈媒,天命或因緣殊勝是害人的謊言。靈媒索非亞在《靈界的譯者》書中談到信徒到廟裡祭改失敗廟方叫她用「冤親債主」、「前世因果」、「妳今生就是要來修的」等說詞圓場下臺,異曲同工,假扮「神明」的鬼靈妖魔用這種冠冕堂皇的說辭讓許多人樂意或勉強順從。

如果被附身者拒絕「神明」的要求,可能就會生病或出事,甚至家人也會發生事情,有些人後來不得不轉而接受「天命」,爲「神明」服務。表面上看起來真是「天命難違」,其實這正說明了當事人肉體已被控制,所以不聽話就被外靈修理,這種要求人爲「神明」辦事的外靈都是一群的,同夥的外靈往往也已附在家人上上,還能修理家人逼人就範。作家施寄青談過這種狀況,她說正派的神明怎麼會逼迫人去作他們不願意的事情呢,當事人不順從就被修理,正顯示「神明」是邪惡的妖魔鬼怪。施寄青的看法正確,不過肉體已經被外靈控制的人怎麽辦呢?以後有機會我們再談這個複雜嚴重的卡陰狀況

真正的神明不會借用人的肉身,會附上人體的都是陰的妖魔鬼怪。廟裡有乩童靈媒服務,或是信徒到廟裡突然會起,這些警訊表示廟裡外靈充斥,去這些地方若被外靈附身,下場往往頗為悽慘,想要徹底去除附身靈可不容易喲。

 

引申閱讀:

談靈媒索非亞與《靈界的譯者》

如何通靈?怎樣產生特異功能?

拜拜求神 求來鬼魔附身 慘呀!

宮廟神壇童香客起  危險

靈媒下場悽慘  哀哉!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670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