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遊與卡陰
2012/06/17 09:03:50瀏覽5430|回應0|推薦5

聯合報五月中旬有一則關於夢遊的報導:加州史丹福睡眠流行病學研究中心在美國十五個州調查了一萬六千名成人,其中29﹪表示他們至少曾經夢遊一次,近3﹪每月到每年一次,1﹪每月至少兩次。這項調查詢問受訪者的生活方式和睡眠習慣、整體健康狀況、是否有失眠和包括夢遊等心理障礙疾病,結果發現患睡眠窒息或失眠症、酗酒、常服安眠藥的人更容易患夢遊症。研究人員說嚴重的抑鬱症和強迫症都與夢遊有關。這份報告也指出,近三分之一的夢遊者說他們的家族有夢遊症病史。研究中心的總監和研究負責人說:「我們不知道夢遊廣泛流行的原因,這是個大問題。」

心理學家把夢遊視為一種心理障礙疾病,雖然有許多這方面的研究,但是迄今他們還無法具體明確地找到夢遊的原因與有效的治療方法。夢遊其實是由附身外靈造成的,附身靈侵入人的腦神經系統,使宿主身不由己地夢遊。宿主的腦神經系統既然被外靈傷害,睡不好、失眠而須服用安眠藥的情形也就普遍,出現抑鬱症或其他心理疾病的比例也會比未被附身者高出許多。

三成受訪的美國人說此生至少曾經夢遊過一次,這顯示曾經被外靈附身過的人比例不低。但是並不是所有被附身的人都會出現夢遊現象,由此推斷曾經被外靈附身的人比例會更高。意外嗎?我們生活的空間裡到處都有無形的鬼靈妖魔,〈被外靈附身罕見?常見?〉一文探討過這個議題,被外靈附身的人確實不少,我們認識的人中一定有人被附身,如果能增加有關附身與外靈的知識,對自己與別人都會有幫助。外靈附於人體找到棲身之所,可以吸取人的能量,或進一步控制人的肉體,傷害人的心理與精神狀態乃至吃掉人的靈魂。前面多篇文章談到外靈的本質及來源、附身靈對宿主的傷害、處理途徑與注意事項,此處不再贅述。請有興趣的讀者點閱相關文章。

史丹福睡眠流行病學研究中心的這項調查還指出,近三分之一的夢遊者說他們的家族有夢遊症病史。學者大概會推斷這是因為基因、遺傳、家族體質。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外靈通常喜歡招來同夥,以壯大自己的實力,因此家裡一個人被外靈附身了,日久其他家人也被外靈的同夥附身,這種情形在卡陰者當中很普遍。這也是爲什麽卡陰的人需要設法驅除附身外靈的一項重大因素,如果不解決卡陰問題,家裡其他人或生活裡常接觸的人很可能也會被附身靈的同夥侵入,結果大家一起受害甚至禍延子孫,像有些人小小年紀就有陰陽眼或有神通,有的就是因為在娘胎裡就被附身了。

夢遊只是一種因為外靈附身而產生的「現象」,不是疾病的本體;如果能把附身靈驅除,夢遊現象就會消失。坊間多數處理卡陰的人都是「以陰治陰」,也就是由老師或靈媒身上或身邊的外靈去對付附身靈,幸運者可以擺脫附身靈,但是外靈可能只是短暫離體,不幸的人可能被更多或更厲害的外靈侵入,風險往往難以評估。能夠徹底驅除附身靈的正派高人不多,卡陰者需要運氣、耐性、知識與智慧,才可能獲救。

要徹底驅除附體並不容易,最好是避免去外靈聚集的地方,不要做容易招來外靈的事情,以減少被附身的風險。〈談靈媒索非亞與《靈界的譯者》〉一文談到趨吉避凶的方法,歡迎讀者進一步多了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655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