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壇廟宇為何是嫌惡設施?
2012/04/09 10:06:51瀏覽13674|回應0|推薦6

近日聯合報刊載購屋者最嫌惡的十大設施,資料來源為台灣房屋對各分店來店客所做的調查,總共有1104名有效樣本。

調查指出,民眾的嫌惡觀感排名依序為殯儀館與公墓、垃圾場與焚化爐、高壓電塔與變電箱、神壇廟宇、特種行業、高架橋與鐵道、機場、夜市、加油站、大型醫院。通常這些嫌惡設施會降低房屋的價值,往往是一、二成的減幅,還會使房屋不好脫手。

受訪者最不能接受的嫌惡設施是「殯儀館與公墓」,除了顧慮風水外,喪葬儀式噪音影響居住品質也是原因。「神壇廟宇」排名第四,惹人嫌惡的原因是儀式擾人、焚燒紙錢影響衛生。

居住在神壇廟宇附近確實不好,除了上述兩個原因外,風水不好才是對人最不利的因素,只是許多人不明瞭這一點。人們以為神壇廟宇裡供奉的是神佛菩薩,其實那些是假扮神明的外靈,並不是真正的神明。

靈媒索非亞在《靈界的譯者》一書中,說她去過的廟裡「鬼滿為患」,還說大家把這些鬼魂當成神明祭拜。索非亞自小就有陰陽眼,能看到常人肉眼看不到的無形鬼魂。她小時候身體不好,常被大人帶去廟裡,結果產生通靈能力,後來又被大人安排去廟裡做靈媒。人會產生通靈能力,就是因為被外靈附身,並不是潛能開發或帶有天命。索非亞小時如果沒有經常進出宮廟,說不定就不會通靈,說不定不會被厲害的外靈附身。

索非亞說,在祭改時會請信徒身上有本事的鬼魂留在廟裡當差,管吃管住,還說比較沒有信徒祭拜的神(外靈)會被淘汰出局,這說明了廟裡的外靈都是有本事的。在第二本書《靈界的譯者2》裡,索非亞講到靈媒的培訓,本來沒有神通的人在廟裡選個神尊,在神尊前密集打坐,後來就會產生靈視能力與通靈能力,就具備了做靈媒的基本能力。這是因為被廟靈附身了,才會出現常人沒有的能力,這並非好事,靈媒的下場都很淒慘。被有本事的外靈附身的靈媒,通常到後來就會癲瘋、痴呆、健康大壞、甚至變成植物人。人與外靈的氣場不同,附身的外靈傷害到人體的健康,甚至讓人「入魔」,也就是吃掉了宿主的本靈(神識、元神),讓宿主死了就沒有來生了,這是很可怕的後果。

神壇廟宇裡的外靈特別厲害,它們不僅駐留在廟裡,也會進出宮廟,它們在宮廟附近還佈有警衛,提防其他有敵意的外靈入侵,以鞏固自己的地盤。索非亞做職業靈媒時,與一位具有醫療能力的外靈李保延(被廟方尊為保生大帝)合作,爲信徒診病開藥,使廟裡香火鼎盛。後來另一位靈媒L女要奪權,排擠索非亞,結果以李保延為首的神醫派全數被害失蹤。索非亞當時很後悔,因為自己的輕忽,以前沒有拉攏廟裡的武將派,才使神醫派孤立無援而集體受害。

索非亞很誠實地說出宮廟神壇的真面貌,她的書很值得一看。為何廟裡需要一群武將呢﹖因為廟靈要對付防範其他地方來的潛在敵人,還要對付廟裡不合作的外靈。索非亞在書裡坦白描述廟裡的「神明」彼此爭鬥殘殺,充分說明了這些「神明」其實是鬼靈妖魔,真正的神明豈會爲了爭權奪勢而殘害同僚﹖

外靈聚集的神壇廟宇氣場很差,連帶也使周邊地區氣場變差。住在神壇廟宇附近,進出家門就可能遇到廟靈,靈異體質的人衰運時就可能被附身。此外,信徒中不少人也被附體,特別是經常到宮廟的信徒,在住家附近遇到這些人時,也面臨外靈轉換宿主的風險。

索非亞說鬼魂喜歡金紙,燒金紙引來鬼魂外靈。一些信徒就住在神壇宮廟附近,他們燒金紙拜拜,除了污染環境外,也引來鬼靈,使路人也面對被陰的侵害的風險。有些住戶還會從宮廟裡帶回燈籠懸掛,那些燈籠常附著了外靈,接近的人倒楣時就會被傷害。

總之在選擇住家時最好避開嫌惡設施特別是鬼靈妖魔出沒的殯儀館墓地、神壇宮廟。被這些無形的東西侵害,受害者也許沒有感覺,但是健康一定受損,還有更嚴重的傷害。要去除附身靈並不容易,最好是避免接近鬼靈妖魔出沒的地方,以降低風險。

參考文章

談靈媒索非亞與《靈界的譯者》

如何通靈﹖怎樣得到特異功能﹖

( 時事評論雜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631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