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靈附身 精神異常
2011/06/29 17:38:33瀏覽8021|回應0|推薦4

被外靈附身,有些人會出現怪異的言行舉止,例如:常常自言自語、個性變得孤僻憂鬱、稍有刺激就發狂、無緣無故就暴怒、在失憶狀態下去做某些事、自殘、或任意打人罵人…等等。

家人親朋以為他們精神異常,送他們去看精神科,如果問題嚴重,尤其是如果他們有暴力行為或會自殘,醫師最終常會送他們去精神療養院,加以隔離、治療。隔離的目的是達到了,但是治療的目的通常都無法達成,病人只是長期甚至終生居住在療養院內,無法再恢復昔日的正常心智。

心理學發展了幾百年,但是心理醫生對許多心理疾病還不能有效治療,部分原因是因為影響人的心理因素確實眾多又複雜,另外一大原因,就是心理學家還不了解外靈附身是實際存在的問題。

既然不了解,心理醫生的治療方法就不會見效,藥物、電擊、手術、或其他方法都不能讓病患徹底恢復。某些看來有用的方法其實只是控制或破壞病人的肉體,讓病人發狂或怪異舉動的現象減少或消失並非從根本治療。例如:把病人起來,以防止病人胡亂攻擊別人;病人突然抓狂,眾人把他壓制住,送去電擊;大腦手術(例如局部切除大腦神經複雜的前額葉)讓病人不再有攻擊行為,但病人變成反應遲緩、甚至喪失情緒。

既然是因為外靈附身而導致精神異常,只有驅除外靈才能真正治好病人。不過這很不容易,一方面是有這種能力的高人不多,另一方面是病人通常都已經被附身很久,受傷很嚴重了。儘管如此,關愛被外靈傷害的人,還是應該盡力因為被外靈附身可能遭到萬劫不復的傷害

外靈附身拖久了,或是外靈很厲害,吃掉人的本靈(神識、元神),本靈變成外靈身體的一部分,人死時外靈會帶走本靈,本靈是人投胎轉世的靈魂,也就是說此人就無法去投胎轉世了。因為外靈附身而精神異常的人,留在精神病院,很多最後都遭遇這樣的悲慘結局。

如果自己關愛的人精神異常,除了依循一般認為的正規管道,讓他去接受精神診療外,去找高人處理也是一條路。許多人認為後者是迷信的愚蠢行為,不過外靈附身而讓人精神異常是確實存在的事,只是一般人不明白這點。

有些人被外靈短暫附身,他們因而出現異常的行為,例如胃口很小的人突然食量驚人地大吃幾個人的食物,不認得自己或親朋而失神地隨意亂走,神地胡亂說話。可能過幾個小時或過幾天,沒有處理,這些人就恢復正常了,當事人或旁人都講不出所以然,其實就是因為外靈離開身軀了。另外,發生這種狀況時,有些人會被帶去祭改或去老師處,處理完他們就恢復正常了。這確確實實說明了外靈附身導致人的精神舉止異常,從這些短暫附身的案例可以更加明白外靈長期附身是會導致病人失去心智或精神異常。

並不是所有的精神異常都起因於外靈附身,外靈附身只是精神異常的原因之。怎樣判斷病人的精神異常是否起因於外靈附身呢被外靈附身可能出現一些徵兆請參閱相關文章。不過,複雜的現象很難列舉,親朋好友得用心仔細去觀察、推敲、判斷。

病人如果去參加法會或去朝山拜廟數日,回來就不對勁,極有可能是被外靈附身。平常沒有什麽力氣的人突然間能夠出拳勇猛,被打的人痛苦倒地,幾個人都壓不住發狂的人,這是被外靈附身了。醫師或心理學家解釋說因為病人的腎上腺素分泌較多,交感神經亢奮,所以出現過人的力量。但是想想,為什麽六七名大漢才壓制得住一個人呢﹖那六七名大漢也是個個使出全力,也是交感神經亢奮而奮力壓制呀。原因就是因為病人被外靈附身了,才有超人的力量。讀者見過神明出巡嗎平常小小的神轎並不重,一個人就可以抬起,但請「神明」入轎後,常常要幾名壯漢才抬得動神轎。靈媒索非亞在書上說:「神明」是主流說法,其實就是廟裡的鬼怪妖魔。

如果病人因為外靈附身而精神異常,把他送進精神病院,他的病通常不會好。有時候外靈會自己離去,病人也許病況會好轉,大家以為是醫生的治療效果,其實這只是運氣,但是外靈會主動離去的機率很低。另外外靈也可能並沒有離去只是不再發作隱而不顯說坦白地一般人實在難以判斷情況,還是得仰賴老師或靈媒。

如果懷疑或推測病患因為外靈附身而精神異常關愛他的靈魂與來生,應設法驅除病患的附身靈。不去祭改或去找高人處理都存在著風險,多一些知識會有幫助有興趣的讀者請參閱相關文章。

參考文章

外靈附身的徵兆

被外靈附身了  怎麼辦?

如何擺脫附身靈 -- 祭改

擺脫附身靈 找老師高人處理

老師處理附身靈 注意事項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5377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