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火入魔 不理它 行嗎?
2011/06/19 18:03:47瀏覽20467|回應0|推薦5

練氣功或打坐的人大概都聽過「走火入魔」這個名詞,「走火入魔」指的究竟是什麽呢﹖為什麼會出現「走火入魔」這種情況呢﹖各家各派有多種說法。

練氣功出了狀況,氣(能量)走偏了,走到不該去的地方,或不當聚集,使人不舒服,產生「走火」現象。人看到、聽到異常的東西,受到影響而產生異常的思想、言行,產生「入魔」情況。

有些人打坐,迷糊中會看到奇特影像,或是聽到常人聽不到的聲音,或身體不由自主地胡亂動起來,有些人認為這種情形不罕見,是自然的現象,不必害怕擔憂,但有些人認為這也是「走火入魔」的現象。

有些人突然抓狂,亂打亂罵人,狂哭大笑,或要脫光衣服,或大吃大喝、食量驚人,作出異常的行為,一般人說這是「中邪」。「中邪」的人多數事後會清醒,大多數不記得發生了什麽事,但少數人是在意識清醒下不由自主去做這些事,或者被「神明」指示、引導去做的。讀過靈媒索非亞的書的人就知道所謂的「神明」其實是鬼怪妖魔,前面的諸篇文章多次談到這點,此處不再論述。

對於走火入魔現象,有些師父告訴練功打坐的人不要害怕,說這些現象不要緊,不必理會,依然可以繼續練功打坐。有的師父甚至說繼續練功打坐這些現象就會消失,例如繼續練功,走火的「氣」就會消散、回歸正常。還有的說人會走火入魔,是因為心態有偏差,矯正心態就沒事了。例如︰練氣功太急切想出功能,因而亂轉翻騰;打坐時迷濛見到神佛,顯現潛意識裡想親近神佛的渴望。有的師父說打坐練功看到神佛是好事,表示與神佛有緣,或是修行更上層樓。

本文無法詳列各種說法,但是要指出以下重點︰

如果發生走火入魔情形,不可等閒視之,因為極可能是被新外靈侵犯,或是原有附身靈發作。最好是立即停止練功、打坐,以後也不要再練功打坐,以免加重傷害。另外,最好立即離開練功打坐的場所,以後也不要再去。

練功打坐會讓附身靈加快速度控制宿主的靈魂及肉體,前面的文章已經多處談到這點。但是,為什麽有些師父還會叫人漠視走火入魔現象而繼續練功打坐呢﹖原因可能是他們不明白外靈附身是真實存在的事實,也可能是他們輕忽外靈附身的嚴重後果。像有些人認為外靈也是生靈,想要修行,借用人體共同修行並無不妥,不少宗教界人士就持這種看法,他們不知道外靈可能吃掉本靈,讓人死了永無來生,而且外靈還靠吃掉本靈來增長功力。

另外,也可能師父本身就被外靈操控,師父選擇妥協,聽命於附身惡靈,教人練功打坐,讓外靈黨羽有機會再侵入更多的人體,擴大它們的勢力範圍。這種行為既可怕又陰險,但是參與者不會知道,師父傳授宣說的都是正派的教義與有益身心的功法,表面的糖衣讓被附身者被吃掉本靈都不知情。

人倒楣時遇到厲害的惡靈,時間久了惡靈可能吃掉人的本靈,這就是「入魔」。外靈吃掉本靈,人的身體並不會有七孔流血、死亡、癱瘓等嚴重狀況,只是打嗝、噁心、暈眩、恍神疲勞倦怠,這些症狀很容易被人忽略,以為感冒或生病。

人的本靈被鎖在肉體內,通常快死前才會鬆開,所以外靈吃掉本靈後通常繼續留在宿主身體內,本靈變成外靈身體的一部分。外靈等待人死,人死前本靈鬆脫,外靈就可以帶走本靈離去,本靈就無法去投胎轉生。更厲害的外靈甚至還會設法縮短人的壽命,讓人產生疾病,或當人發生危難時(例如車禍受傷昏迷或動手術)趁機奪人性命。

靈媒索非亞在她的書《靈界的譯者2》談到培訓靈媒的方法,不是天生能通靈的人在廟裡選擇某位神尊,在神尊前密集打坐,久了就會產生通靈能力,而且神尊還會讓培訓人做打拳、揮來舞去等類似氣功的動作。被外靈附上身,外靈企圖控制本靈,本靈掙扎反抗,人的氣場被攪亂(走火),培訓人就會產生那些像練氣功的動作。如果繼續打坐練功外靈更快得逞,一旦外靈控制住本靈,本靈已經無法反抗,宿主練功打坐時怪異的動作就會緩和或平息。許多宗教或氣功師父以為沒事了,就教導學員繼續練功打坐,誤以為繼續做就可以消除怪異動作或不舒服的身體反應。外靈附身成功,有些人還因此產生特異功能(神通),例如:靈視能力,或能與外靈溝通。同樣的很多人不理解特異功能來自附身靈誤以為人開發出自身潛能或解釋成修練有成,這些看法既錯誤又危險。

入魔狀況非常難以處理,如果打擊惡靈,惡靈逃脫人可能猝死或變成植物人,因為本靈已經變成外靈身體的一部分吃掉本靈大大增長外靈的功力,外靈不會因為靈媒供養金紙食物而放掉本靈,這就是入魔者去祭改不見成效的原因。

沒有比靈魂更寶貴的東西了,被外靈吃掉本靈人就無法再投胎轉世,想要遇到能夠處理入魔狀況的高人的機率不高明白走火入魔的可怕後果,就不能等閒視之,萬一發生了應該設法減輕傷害、尋求解決。

參考文章

慈悲為懷  與附身靈和平共處

為什麽打嗝﹖–想不到的原因

想通靈嗎﹖怎樣得到特異功能﹖

外靈是怎麽來的﹖

自發功與外靈附身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534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