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廟神壇乩童香客起乩 危險!
2011/05/13 17:47:30瀏覽10831|回應0|推薦1

日前媒體報導一家位於台南的天后宮在四月底信眾進香時發生男童起的事件,小男童雖然初次被降,但神態表情與一般童師父沒有兩樣。七歲男童把比原子筆還粗的香往嘴裡放,引起眾多信眾圍觀。有些人認為男童與神明有緣,順從天意起並無不妥,但有些人認為男童年紀太小,沒有受過訓練,可能會受傷,不應做這些危險動作,還是應由受過訓練的童師父來做比較妥當。

這些信眾關心男童,顯示出他們的善心,不過信眾恐怕不明白自己與男童一樣處在危險的環境裡。童起,多數人都認為這是神明降駕、暫時借用童的肉身辦事,不過這種看法大錯特錯。神明到人間修行一定有自己的肉身,不會借用別人的肉身。神明如果要傳遞訊息,也不會用童起的方式。會借用別人肉身的都是鬼靈妖魔,乩童的肉身也許被「暫時」借用,但也可能被「長期」借用,甚至被「永遠」佔用。

媒索非亞寫了兩本書來講述她個人的親身經歷,述說她對一些眾人經常詢問有關鬼神靈異及宗教問題的看法,也誠實地揭露了宮廟神壇不為人知的面貌。她在《靈界的譯者》及《靈界的譯者2》書中多處提到她在宮廟神壇裡與鬼魂打交道,她說主流的說法是稱呼這些鬼靈為「神明」,而她去過的廟裡鬼滿為患。她以前服務的廟裡「神明」還分派系,結果武將派奪權獲勝,把與她合作的神醫派殺死,令她傷痛不已。神明怎麽可能為了爭權而殺害其他神明﹖分明就是鬼靈妖魔互相鬥爭而打殺。

辦完事情,乩童請「神明」退駕,鬼靈妖魔可能就真的離開童肉身,但也可能並沒有離開,只是隱而不顯,讓人誤認「神明」已經離體了鬼靈妖魔的氣場與的氣場不同,即使暫時肉身被佔用,童的身體健康還是會受到傷害。鬼靈附身的時間越久,鬼靈的功力越高,被附身的人受到的傷害就越大。

有的人一旦被降鬼靈妖魔就永遠附在他的身體內,鬼靈想要吃掉他的本靈(神識、元神),這就是「入魔」了。吃掉人的本靈可以使鬼靈妖魔功力大大增強,它們願意等待一直隱身被附身的人可能全然不知,或者身心出現一些異狀,或展現特異功能(神通)。入魔的情形很難解決,本靈會變成外靈身體的一部分人死時外靈帶走本靈,此人就無法去投胎(投胎轉世的是本靈),就不會有來生了。

了解這種可怕的風險,就不要接近有「神明」降的宮廟神壇,也不要接近童。在一些宮廟裡,除了專業乩童外,香客信眾也有人會不由自主地起,小心了趕快離開,這表示宮廟裡的鬼靈妖魔很多。

有些人以為與神明有緣,對於這種降現象感到歡喜、榮幸,這種錯誤的想法使人甘願暴露在鬼靈妖魔充斥的環境裡,萬一倒楣而被外靈侵占本靈,結果喪失來生這是非常可怕悽慘的下場。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520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