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燒金紙 有風險
2011/04/05 22:10:39瀏覽6414|回應0|推薦1

燒香拜拜,國人常燒金銀紙給神明、祖先、亡靈與鬼魂。因祭拜對象的不同,金銀紙種類亦不同。不過不論燒哪一種金銀紙,都有可能引來鬼魂妖魔,常人根本看不到燒紙錢時環繞在附近的無形物,而使自己可能被陰的沖犯或甚至被附身。

媒索非亞在她的書《靈界的譯者》提到她去過的廟裡鬼滿為患,這些宮廟神壇供奉的是如佛祖、觀音菩薩、王母娘娘、玉皇大帝、濟公、土地公、三太子等「神明」,但其實卻是鬼魂雲集。廟裡雖然用的是燒給神明的紙錢,不是幣,但無法改變鬼靈盤據的事實。廟裡祭改,也燒紙錢來賄賂鬼魂,希望拿人錢財的鬼魂願意離開信徒的身體。

索非亞在她的第二本書《靈界的譯者2》還談到中元普渡儀式的高潮就是燒紙錢,不論是什麽圖案或顏色的金銀紙,鬼魂都很喜歡,連環保紙錢也愛。鬼魂還會組織成小團體,以便搶到最好的位置來搶奪紙錢。

被陰的沖犯到身體氣場會受影響,健康會受損,如果被附身則會遭到更大的傷害,倒楣的時候連靈魂都可能被吃掉。了解鬼魂靈魔喜歡金銀紙,最好不要燒這些東西。如果看到別人在燒金紙,最好遠離,以免倒楣。如果沒有風,但燒金紙的煙灰卻騰空飛揚,小心啦!這表示一群鬼靈正奮不顧身地在搶奪紙錢。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50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