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處理附身靈--注意事項
2011/02/26 09:25:33瀏覽8695|回應0|推薦1

遇到外靈附身,尋求老師或高人處理,多些知識,可以降低風險

老師的道具、擺設、儀式與驅魔效果無關

在神壇宮廟祭改,神桌上常有多位神尊,靈媒、法師或道士穿起道服比劃,配合燒香念咒、請神跪拜等儀式來驅除附身靈。看多了這種場景,許多人以為這些是必備的,其實不然,這些主要是做給人看的,目的在增強人對驅魔效果的信心。

絕大多數老師驅魔,都是身邊或身上的外靈對求助者的附身靈勸誘、威嚇、招安,常人根本看不到這些過程,藉著有形的道具、儀式讓在場的人知道老師有在工作。其實高明的老師根本無需儀式或道具,用手比劃一下,就能抓住附身靈

媒索非亞在《靈界的譯者》一書中提到她穿短褲涼鞋在廟裡一樣辦事,而且不拘泥於儀式,她比起其他穿著道服、講究儀式的靈媒更能辦事。施寄青在《通靈者說》介紹呂太太處理卡陰很高明,呂太太只是用雙手比劃,就能對付無形的東西。那些有形的刀劍、法器對無形的東西其實並無作用。

迎回神像並不能解決問題

有些人告訴老師有附身靈的困擾,老師會叫他們花錢購買神像、迎回家裡供奉,說這樣就可以解決附身靈。但是人做的神像怎麽能夠驅除鬼魂靈魔呢?「不能」呀!

如前所述,大多數的狀況都是「以陰治陰」,附身靈的本事也許不比老師的外靈差,或者求助者已經入魔,老師不見得能驅走外靈。就算老師已經暫時趕走附身靈,由於對於一次性的收費不滿意,「家有神尊可以庇祐」的說詞讓人心甘情願多花錢,這種收錢的方式看來合理又巧妙。

不過老師給的神像往往附著外靈﹙或外靈不是附在神像裡,而是跟隨求助者回去求助者迎回家後,家裡就多了新的外靈,後果難料。也許因為此外靈盤據家中,其他外靈便不敢再進家裡,但可能此外靈會招攬嘍囉,變成家裡外靈愈來愈多,說不定連死去的家人亡魂都因此而進不了家。

如果老師要求花大錢請神回家,算了吧!花冤枉錢事小,有道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如果迎回惡靈全家都會遭殃。

有些地方會要求助者購買水晶、佛珠、手環等物,說這種經過老師加持的東西具有神力,使妖魔鬼怪不敢靠近。同理,這些東西本身沒有神奇力量,而是上面附著了外靈,外靈也許可以使其他鬼靈不會接近求助人,但也可能招來嘍囉。自宮廟神壇或老師處拿到的書籍、經典、符紙、燈籠…等物品也可能附著了外靈,最好別拿這些東西。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492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