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發功與外靈附身
2010/10/03 10:00:09瀏覽27529|回應0|推薦3

前中央大學林孝宗教授自1995年開始練自發功,他發現練功者不需學習任何招式,只要放鬆,身體就會自然而然動起來,達到養生健體等效用。此後他便熱心推廣「自發功」,寫了《自發功》、《氣功養生治病》、《氣功與心靈》、《氣功原理與方法》、《探索人體的內層結構》等書。由於簡單好練,自發功在台頗為流行,很多人買了書就自行習練。

林教授認為生命是身、心、靈的組合,三者以氣做為媒介,時時進行能量和信息的交流。經由持續練功或修行,使得氣強、心淨、靈明,氣感靈覺大幅增強,就可開發生命原有潛能,如:自發治病、特異功能、心靈感應、開天眼、自發念咒等等。他還說練功到了高級階段,著重在心靈的修行,重點是在長期靜坐中讓心靜而靈動,以淨化心靈、增強心靈的能量。

林教授是化工博士,專長熱能傳送、流體力學。原本他不相信鬼神,後來因為練功見到許多奇特的現象,經過觀察與研究後,他改變想法,承認鬼神及外靈附身。林教授認為人的本靈與鬼神是同類的,差別只是在心性和能量的高低而已。所以常人經由練功或修行,增強心靈能量後,就可能會通靈,也有驅邪的能力。

林教授認為練功不但不會引來外靈附身,相反地還能防止外靈附身(辟邪)、趕走附身靈(驅邪),消除被附身的身心症狀。他認為長期練功可以改善體質,從根本上徹底解除附身的困擾。

雖然林教授親眼目睹了一些被附身者發作的現象,不過並非親身經歷、涉入不深,而且他太著重練功的益處、忽略了可能的風險,他的許多論點其實有待商榷。

(一)  

有些人本來就已被外靈附身,在練功時會出現一些現象,例如:動作激烈紊亂、不斷掙扎翻滾、大哭大笑、講靈語。林教授觀察到這些異常動作、推論他們被外靈附身,這點大體上是正確的。

林教授因而認為練自發功可做為檢驗是否有被外靈附身的試劑,但是並非所有被外靈附身的人練功都會顯現怪異動作,所以這個試劑的準確率並非百分之百。有些人被外靈附身,平時一點異樣感覺也沒有,練功也可能沒有怪異動作,外靈在他們的身上始終隱而不顯。

(二)

林教授認為練功不會引來外靈上身,他覺得某些人看到早已被靈附身者的異常動作而產生誤會、誤以為練功會引來外靈附身。這一點他的觀念錯誤,練功的確有可能引來外靈上身

我們生存的空間裡存在著許多常人肉眼看不到的鬼魂、動物靈、妖魔,如果運氣不好,練功時就可能被外靈上身。青山翠谷、開闊綠野、整潔雅室並不見得就是沒有外靈的好地方。有些人在公園練功,公園裡就有宮廟,氣場糟,若練功就可能招來外靈附體,而且來自宮廟的外靈往往特別厲害。

(三)

林教授認為練功可以辟邪、驅邪、消除附身的困擾,他的想法過於樂觀,其實常人很難靠練功來驅除附體,甚至可能會因練功進一步被外靈控制

林教授看到出現怪異動作的人只是少數,而且多半只有在剛開始練時才有怪異動作,隨著練功次數增多,這種人多半會減少怪異動作,所以他推論練功改善了附身困擾。他認為怪異動作是因為身體想要反制外靈、外靈抗拒掙扎、兩股力量作用而出現的現象。

不過問題不是那麽簡單,怪異動作減少、消失並不見得是外靈被驅走了。剛開始練外靈會設法調整身體的氣場,它要藉練功機會把氣場調整到對它更有利的狀況,通常外靈會成功,然後它就不再對練功產生反應,所以不會再顯現怪異動作。

林教授把開天眼、自發念咒、通靈、特異功能等解釋為人體的潛能,他認為經由練功可以開發這些生命潛能,這是大錯特錯。這些其實是附身靈的本事,不是人天生具有的潛能,附身靈進一步佔據人體、甚至控制靈魂,就產生這些現象。

林教授認為練功使人的氣感與靈覺增強,其實這是因為附身靈更深入人體,外靈對氣場的敏感度遠遠高於人類數百倍,是體內的外靈讓人氣感增強,不是人自己的氣感增強

外靈會一步步逐漸控制人的軀體,控制人的本靈(神識、元神),乃至控制人的意識;從局部控制,到完全控制。練功時意識鬆懈,尤其是靜功或打坐,更給外靈機會加速它對本靈及意識的控制。

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446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