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悲為懷 與附身靈和平共處?
2010/09/25 09:19:57瀏覽8639|回應0|推薦5

我們生活的空間充斥著鬼魂昆蟲靈禽獸靈魔等外靈不少人被沖犯或被附身者氣場偏差而健康受損重者生活及家庭受害,甚至靈魂受傷而死後飄零、消失。

外靈全部都對人有害嗎?有些宗教派別教導信徒要發揮慈悲心,與附身靈共享肉身,理由是說這些鬼魂或靈也想修行、也有善心、無處可去而處境堪。能夠相信這種說詞嗎?為什麽他們要採用這種論調?

這種說法其實很可怕,萬一附身的是魔,後果不堪設想。被魔附身的人可能本靈(神識、元神)都被取代了,更糟的是魔吃掉的本靈沒有本靈,人死後就無法再去投胎,就不會有來生。

不要以為長相恐怖、醜陋,面善心惡的壞人多的是,魔善於偽裝,有陰陽眼的人看到的附身魔可能長的像神。富於心機的大惡人可能彬彬有禮、言詞妥當,私下却幹盡壞事;魔也一樣,不見得會教人做壞事,反而常會哄騙寄住對象,甚至教人去做許多人認同的「善事」例如:參加法會、到廟裡拜拜、念經→法會與宮廟壇外靈聚集、念經易招來外靈。狡猾的魔及鬼魂會佯裝神明,或說它只是暫時借用肉身、跟人有前世因緣、要幫助人修行、是保護人的守護神…。這些說詞解除了人的防衛心理讓它們可以順當利用人藏匿擴充勢力

至於鬼魂,生前是人,帶有人性。人心不同,各如其面,除了聖賢及大惡人外,每個人都有善心,有惡念,做過好事,也做過壞事。「人心難測」這句成語說明了人的多樣心性及善變,至親好友都可能反目成仇,連熟人的心性都不見得了解,對鬼魂能有多深的認識?

《靈界的譯者》作者索非亞服務過的廟裡鬼魂眾多,與她熟識的神醫(鬼)李保延為人看病,她與李相處愉快。不過後來李與它的跟班被害,是廟裡另一位通靈女聯合武將派的鬼魂幹的,人鬼聯手爭權奪利,鬼的思想與人一樣複雜難測。李保延雖然沒做壞事,但是索非亞的氣場與生活還是受了影響。

陰間逃出來的鬼如同從監獄逃出來的罪犯,它們逃避因果業報,自然不是善良之輩。因為生前被附身而無法再轉生的鬼魂也許可憐,但是不管怎麽說,它們還是不該入侵人體。人與鬼的氣場畢竟不同,被鬼魂附身的人氣場偏離正常情況,健康會受損。至於等待陽壽結束的鬼魂更沒道理棲於別人體內,它們應該留在自己的屍骨、家裡。

讀過外靈是怎麽來的?〉這篇文章,讀者就明白動物靈是規避正常管道的化外生靈,它們不願承受漫長歲月的生死輪轉、排斥肉身的苦痛掙扎、而投機取巧,因此基本上並非善類。

許多人被外靈附身,不以為意,他們不知後果嚴重。有些人靠附身靈賺錢,或曾受過它們的幫助例如:A靈趕走身上的B靈,因為B靈而起的疾病就好了,或被附身靈哄騙而心軟,這些人實在是低估了被外靈附身的風險。

那些教導信徒容忍附身靈的宗教派別,主事者搞不清楚狀況,錯誤濫用「慈悲」概念,協助外靈逃避果報。或者是因他們供奉的神明(極可能是外靈)無法驅離收拾信徒的附身靈而找下台階,更糟的是信徒接受了這種說法,這種教派背後的外靈便可大大方方地進住人體。

一些為「神明」服務的人說他們本來不願意,後來神明懲罰他們或威脅他們,不合作就生病、生意失敗、家人出事,他們才妥協。正派的神怎麽會威脅逼迫人去做他們不願意的事?這明明是小人行徑,小心這種「老師」或術士,他們服務的神尊其實是不正派的外靈

鬼魂靈魔侵入人體時間越久越難擺脫它們就像治病一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才好受傷才少拖越久就越慘

延伸閱讀

外靈是怎麽來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444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