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普渡[好兄弟]?
2017/09/02 22:39:51瀏覽2764|回應0|推薦0

農曆七月很多人家會準備食品紙錢來祭拜鬼魂亡靈,很多人在普渡時會把鬼魂稱呼為「好兄弟」,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可能會給自己與家人帶來大麻煩。 

 

孤魂野鬼無處可以棲身,普渡時除了享用祭品紙錢外,有些鬼靈也想趁機找戶人家落腳。會參加普渡的人很多家裡有拜拜燒香習慣,跟著這些人平日也會有吃的、有錢可拿。普渡時說「好兄弟」,這表示對鬼魂很友善,鬼魂最喜歡這種熱心人。

 

鬼魂如果進了家門,可能會排擠祖先亡靈,讓家裡的氣場變差,這對人體健康有害,厲害的鬼魂甚至還能侵入人身,這是大災禍。卡陰的人肉體氣場、健康、運勢、壽命會受損,甚至本靈也可能會受害,家人也可能會遭殃。 

 

有句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這話確確實實說明要弄走家裡及體內的鬼魂妖魔極為困難,這句話裡說的「神」其實就是「鬼魂妖魔」。世俗多以為請位道士法師來作法就能驅鬼降魔,太低估妖魔的能力了。世間能夠為卡陰者徹底處理附身妖魔的高人極少,絕大多數地方都是「以陰治陰」,難以根除災難。 

 

高人說他質問鬼靈妖魔為何侵入人身,並告訴外靈侵入人體是不對的行為。這時很多外靈都會說是卡陰者主動邀請他們上身的,是卡陰者求它們上身的。普渡時叫「好兄弟」那麼友善親熱,就是主動要和他們做朋友,希望它們常伴左右。外靈還會說是卡陰者請它們保佑,那就必須進入卡陰者家裡或體內才能就近保佑卡陰者。外靈狡猾,用這種辯詞企圖合理化他們佔據人體的惡行,然而很多卡陰人確實曾叫外靈「好兄弟」、求過外靈保佑。外靈振振有詞,卡陰人要怎樣反駁呢?  

 

如果要普渡,千萬別稱呼鬼魂為「好兄弟」,也別求鬼魂保佑,才能降低被鬼魂跟隨或被附身的機率。 

 

普渡時別自找麻煩,說:「我是某某某,住在XXXXX準備了一些東西,請附近遊魂享用」就好了。

 

相關文章:

中元普渡別湊熱鬧

燒金紙有風險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777&aid=10849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