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就業市場〞狀況沒那麼糟~luck88
2012/03/16 00:03:17瀏覽202|回應0|推薦3

  其實〝就業市場〞狀況沒那麼糟~luck88   2012.3.15

 

 

 

 去年(2011)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我的工作是找廠商來刊登“徵才廣告”,也就是所謂的事求人。發現很多老闆求才若渴卻找不到員工。

 

  我對來刊登求才廣告的老闆總是覺得很抱歉,每次刊完廣告就要準備挨罵,老闆們若是找不到員工就會把氣出在我頭上,最常有的舉動就是發脾氣掛電話。  為了幫助老闆順利找到員工,我還得繳盡腦汁幫忙想廣告內容及刊登版面,若是老闆找到員工也不會感謝,頂多只說不用再刊了!每次幫老闆們刊登事求人的廣告,心情都很矛盾,若是老闆找到人就不用再刊了,對我的態度會比較客氣;但是我就沒有下一筆的生意了。若是老闆找不到人,可能會繼續刊登;但是會把氣出在我的頭上,真是左右為難。

 

 大部分的老闆都不滿意,他們希望廣告一見報,應徵的電話接不完,好讓他們好好挑選。其實大部分都是電話少,應徵的人寥寥無幾。其實有許多工作都找不到員工,但我們從媒體報導卻感覺好像大家都在放無薪假,大家都在失業中痛苦謀生。 

  其實就業市場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糟,很多事求人都找不到人,求職者其實可以很有信心的去找工作,很多行業都很缺人。根據我的経驗,目前最缺人的行業是餐飲業。

 

 餐飲業是目前最夯的行業,台灣發展休閒觀光旅遊,結果卻造就餐飲業蓬勃發展,其實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在台北熱鬧的街道上,大概兩步就有一家餐飲小吃店,在台灣各國的料理都吃得到,台灣小吃更是好吃又便宜,一般人逛街不買個小吃就不像逛街,所以餐飲業最夯,也最缺人。

 

 

還記得我剛進這家公司,第一筆生意是水果店要找工作夥伴,刊登五天找到人了,對方刊的廣告比較大又是彩色版。另一位要找炒菜阿姨,刊登最小的版面又是黑白的,沒有徵到人,我建議老闆刊大一點,不聽還發脾氣怪報紙不好,後來看到他在各大報紙刊登,據說一直都沒找到人,由此可見餐飲業多麼缺人。

求職者若是願意吃苦,願意從底層做起,其實就業市場真的很需要人才加入,真的充滿機會。別再用不景氣作藉口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622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