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uck88日誌~房仲業不是人做的
2006/11/19 22:51:57瀏覽1898|回應1|推薦7

Luck88日誌~房仲業不是人做的   95.11.19

最近懶洋洋的,對刊登房屋廣告及找買主、帶看房子,有些意興闌珊。

原因很簡單,辛苦刊登、邀約、帶看,沒想到竟然帶看之後,向別人買了。好不容易成交的案子,竟然白忙一場。真是“嘔極了”

  來到仲介業已經快一年了。好不容易只成交一個案子。雖然白天在投顧公司上班,但仍然不放棄房仲的業務,因為喜歡追求新知的我,覺得房仲業有太多太多可學習的事,未來的發展也不可限量。我總覺得要賺大錢,靠那一點薪水是不夠的,所以,週一至週五在投顧領薪水,週日邀約帶看,晚上連絡、刊登廣告,ㄖ子真是忙的不得了。

  那一天,帶一對年輕夫妻看房子,先生匆匆看一看,問了價錢之後,沒有再說第二句話,就急速離去。遇到這種情形,我的經驗告訴我,八成對這棟沒有興趣,

於是急忙告訴他們,若是還有其他適合的房子,會通知他們,太太比較客氣的說“他們商量後再與我連絡”。

 隔了一天,我打電話給那位太太,未開機,隔一天再繼續試探性的打去,得到的答覆竟然是:他先生自己去我的公司另外找人帶看,並且向我的同事購買了那一棟房子。我頓時覺得像被打了一巴掌般,非常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那位太太說:是他先生要買房子,不干她的事,不能怪她。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同事,一位將心比心的同仁建議我,向那位〝撿到便宜 的同仁〞分一杯羹。我想:我要求不多,貼補幾千元車馬費,我就滿足了。

結果,連一文錢也沒得到。那位〝撿到便宜 的同仁〞只不屑的說:人家〈買主〉根本沒提到妳。

  很多人都是做一行怨一行,房仲業雖然成交一棟房子,可領數萬元,但是,許多人告訴我,那是“看的到,吃不到”,我來到這一行後深深的感受到,這‘錢’不是好賺的。有位同仁,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已經有8個月沒有賣出一戶房子。還有一位新進同仁,以前是做成衣的生意,認識不少大老闆,剛進公司時,野心勃勃的一定要在3個月內賺到錢,結果,4個月過去,還沒賣出一棟房子。

 唉!房仲業不是人做的,除非你有『超人』的本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549635

 回應文章

JAY
請教
2013/04/24 18:33

請問你現在還待在房仲業嗎?

看你文章好像轉殯葬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