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7次做花博的志工青青步道與被冷落的“漫延” luck88
2010/12/24 21:18:30瀏覽611|回應2|推薦7

 花博志工日記~第7次做花博的志工luck88
 青青步道被冷落的“漫延” 

 2010.12.03是第7次去花博當志工,那天分配到新生三館青青步道服務。
 這是第一次到新生三館值班當志工,遇到一位志工是退休老師,她告訴我要推薦遊客去看新生公園入口的“漫延”。花博不只是看美麗的花卉,也充滿環保、科技、教育的議題。很多人都不知道新生公園大門口那長刺的怪物是甚麼東西,有人一到新生公園看到那醜醜的一片都覺得很奇怪,花博應該放置一堆花在大門口,為什麼放置這個很像刺蝟的怪物呢?


 在它的旁邊我找到一塊解說的牌子:

原來是說臺灣每天用掉280萬雙免洗筷子,一年用掉10億雙筷子,起碼要砍伐500公頃的竹林地,其面積相當於700座足球場。這樣下去要耗損掉多少座森林。如果有去看過花博〝真相館〞的影片就會知道,砍伐森林帶來的後果是多麼可怕。
 看完解說的牌子,才瞭解為甚麼要將“漫延”放置在大門口。可惜它一直被冷落在一旁乏人問津,倒是〝空心菜〞成了熱門要角,相信主辦單位始料未及吧!
 在青青步道值班,自然要介紹一下青青步道。青青步道又稱屋頂棧道,位於未來、生活館的屋頂。

屋頂上面利用太陽能發電供應新生三館的電力,這裡展現臺灣利用太陽發電的高科技。走上青青步道,除了滿足好奇心與高高在上的感覺之外,這裡看飛機是最清楚的地方,許多人上來是為了觀賞飛機。

青青步道只開放到下午4:30,下雨天不開放。
 當完志工後,我到美術公園逛寰宇庭園區,印象最深刻的是泰國館的蘭屋。一屋子藍色紫色艷麗的蘭花佈滿整個牆壁,讓我這個愛花的人興奮的不得了


 寰宇庭園另外有一個很特別的景點:我先是被一排排優雅的蘭花吸引,然後進入一個竹編的走道,走道通入一個


好高好高的竹籠,這些竹子使我想到我家小時候竹籬笆的圍牆,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感。仰頭望竹籠,好高好高的屋頂上面開個洞,可以直接照到太陽,
讓我想起小時候關住雞的雞籠都沒有洞,這樣的設計使我想到竹籠再怎麼高也關不住想飛的心。

走出竹籠外面是一個水池,許多遊客悠閒的坐在水池邊享受片刻清靜。我很好奇尋找有關這個竹籠的設計理念,它只簡單的寫著:知竹長樂 原來這是台灣館的代表。
 逛完美術公園又去爭豔館參觀,看到那麼多爭奇鬥豔的花藝設計,真是處處驚豔歎為觀止。

花博之美不僅要裝在腦海裡,還要拍成照片告訴大家,讓大家共同分享這美麗的花之盛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志工日記~第7次做花博的志工青青步道與被冷落的“漫延” luck88
2011/01/23 03:47
謝謝導覽志工熱心的介紹喔~~

小紅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接受寒流洗禮!!
2011/01/06 00:02

我也上了青青步道

那天乾冷的天氣

剛好寒流來襲

大風吹啊吹

上面真是超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