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六次做花博的志工芋頭燈毛毛虫luck88
2010/12/14 22:13:41瀏覽359|回應2|推薦5

花博志工日記~第六次做花博的志工      luck88

 聖誕花紅、芋頭燈及大毛毛虫

  2010.12.02是第6次去花博當志工,那天分配到花之隧道美食區。

這是第二次到花之隧道當志工,上次來時還是未正式營運,這次舊地重遊花朵都開了,

隧道內外都是鮮活亮麗的花朵,使人眼睛為之一亮,

人來人往穿梭在花之隧道中,如同嘉年華會般的熱鬧,你可能不知道,這裡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喔!

 當班結束後,聽說一進入12月,工作人員連夜趕工換上12月的聖誕花,今天是122,我很好奇是不是真的會換上聖誕紅?到了圓山公園,花海區已經是聖誕花海,排列如波浪般的花海,吸引許多遊客爭相拍照,留下美麗的景象。拍下數張照片做為見證,照片還有日期喔!

 拍完聖誕花海,走到『文化館』參觀,雖然是第六次逛花博;但是還有很多景點沒看過,打算每次看一部份慢慢看完。今天信步進入文化館,這裡有些像古代的戲班子,聽說這裡常常有戲劇表演,我去的時間沒有表演,進入古代的建築參觀參展的藝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芋頭雕刻】創作,第一次看到芋頭雕琢的仙女、燈飾,覺得真的很不簡單,粗糙的芋頭竟能雕出栩栩如生的美女,超佩服師傅的雕工及創意。

  另一間廳堂展覽的是【瓜雕】,雕刻師傅正在當場展現一流雕刻技術,看他熟練的巧手,俐落的刀法,一定下過很深的功夫。

  看完之後進入“絲瓜創作室”絲瓜匏做成長長的吊燈、抬燈、壁燈,使房子顯得古典又雅致,真是令人歎為觀止、大開眼界。

  對於花博,我是個有點貪心的人,看完圓山公園文化館又坐車回到新生公園看養生館,因為拿到一張下午五點的預約券,進入養生館天已經黑了,室內不能拍照,室外由於天黑也不用拍照了,倒是新生公園的大毛毛虫〈用樹木修剪的〉在燈光下才顯現出毛毛虫的形象,不曉得白天的遊客有沒有發現這對毛毛虫呢?

若是你沒看到,看看我拍的照片也不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5 22:58
我在新生待過一天(早上9AM 進去到晚上 6:30PM離開), 可是都沒有發現那隻毛毛蟲!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10-12-17 14:11 回覆:

牠就在咖啡館前,來來往往走道的旁邊花園裡,修剪的像矮樹。燈光下才看出來。一日遊太趕很可能沒注意到。


小紅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較細心
2010/12/15 10:53

真的ㄟ

常經過新生公園區

都沒發現這隻大毛毛蟲

下次要仔細好好看一看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10-12-15 21:38 回覆:

花博還有很多創作等待我們細心去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