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二次去花博當志工 推薦林安泰古厝luck88
2010/11/02 23:32:19瀏覽1721|回應0|推薦10

2010.10.25花博第二次當志工

~新生公園的花之隧道美食區              2010.11.02  luck88

 

2010.10.25是第二次當志工,下了一個星期的雨,這一次志工人數少很多,我被分發到新生公園的花之隧道美食區,我負責在美術公園通往新生公園的生態池旁守衛,特別注意小朋友不要靠近池旁的圍欄,以免掉入水池。

在此特別呼籲帶小朋友來花博的父母,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小寶貝,千萬不能發生意外。我在這裡大部份都是回答遊客問到景點怎麼去?免費公車在哪裡搭乘?新生公園怎麼走?、、等等的問題。

花博有四座公園,面積相當大,建議遊客一次遊一個公園,否則會很累喔!花博內雖然有免費的遊園公車;但是都在公園外圍行走,在公園內觀賞遊覽要費一些腳力,年長不耐久站的長輩最好準備輪椅,不過新生公園內有各式的座椅,像蒙古包內也可小坐。 美食區有許多蒙古包,提供各種風味的美食,一方面可以小坐休息片刻,一方面享受各種消費不高的美食,逛花博不但要用眼睛欣賞美景,也要好好品嚐臺灣的小吃。所以美食區的遊客絡繹不絕,點餐時可要有點耐性喔!

值勤結束後,聽說這一天可以去各區自由參觀,我立刻去我最欣賞的林安泰古厝参觀。如果問我新生公園有甚麼特別的景點?我會推薦林安泰古厝花茶殿。

走入古色茶香的林家花園,立刻被優雅的荷花池吸引,剛下過雨的古厝有一種

迷濛的詩意,令人如置身古代的夢境中。 

                                                           

 花茶殿飄著茶香,來到這裡一定要坐下來喝杯茶,享受小橋、流水、迴廊、樓閣的古典情懷。

正門進入大廳後,四合院內有許多廂房,廂房內是一家一家的茶葉館,賣各種各式包括中西式的茶葉。我有機會參加10人小組的茶SPA,體驗茶在身體內SPA的感覺,非常有趣。

依依不捨離開林安泰古厝時,天色已經暗下來,夜晚的花博新生公園與白天的景致完全不同,在濛濛細雨中拍下這兩張照片做為紀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