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一次做花博的志工
2016/10/06 21:51:30瀏覽390|回應0|推薦1

花博志工日記~第一次做花博的志工 

                                                                   luck88     2010.10.18

 2010.10.15是第一次做花博的志工,心裡非常興奮,期待許久的心願~終於與花博正式見面了。

 天氣非常好,不冷不熱,沒下雨也沒有烈日當空,由於是試營運期間,遊客控制的剛剛好,我的服務區是新生公園,本以為要從圓山站走過去服勤,看到圓山站外面有許多免費公車在穿梭,就去看看有沒有免費公車到新生公園,站牌前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告訴我,可搭一號免費花博公車,坐上免費花博公車很快就到新生公園了〈慶幸沒用走路的,這一段路還蠻遠的〉。

  新生公園門口已經有許多志工在服務,他們告訴我先去抽水站報到,抽水站有一棟志工專區,負責志工的簽到、分配工作、發名牌、發背心‧‧等。

  第一次當志工被分發到迷宮花園

這座花園在新生公園已經有一些年歲了,若不是花博,我大概不會知道它的存在。我負責服務迷宮花園旁的花夢廣場,剛好下午2:30有一場國樂演唱,一組成員彈唱:花好月圓、茉莉花、鳳陽花鼓、、,

優雅的歌唱配上美麗的景致,加上輕鬆愉悅的氣氛,另人有詩情畫意猶如置身人間仙境的感覺。

 花夢廣場兩旁是農產品展售區,由各縣市推薦當地有特色的小吃特產在現場販賣,由於現在花博是試營運遊客還不多,來參展的只有三~四個攤位。我與他們閒聊,老闆很好客的請我吃客家芋頭糕,味道真好,淡淡的芋頭香不油不膩,吃完還想再吃,於是又買了壹個紅豆糕,真正好吃又不黏牙。老闆說下次要排到12月份才會再來花博展售。另外一個攤位賣抹茶冰棒、抹茶冰淇淋,想到抹茶冰棒就好想吃,可惜咳嗽還沒有好,只好忍一忍了。

 趁上洗手間的機會,溜到怡情養生區的室外庭園觀賞盆栽,別小看這些盆栽,它們可都是上了年紀的前輩,至少都是60~80歲的高齡,它們保養的真好,個個翠綠茂密姿態迷人。這裡的工作人員比較多,看他們小心侍候這些盆栽的表情,就知道這些盆栽一定價值不匪。若不是花博盛會,一般人大概少有機會欣賞到它們的丰采。

  我們志工一次服務時間是3小時,傍晚五點我依依不捨的走出新生公園,門口已經有免費公車來載送大家去圓山捷運站,坐上車才覺得雙腳好酸,旁邊的兩位太太說她們早上9點就來參觀了,一整天下來也是腿好酸,不過她們準備了折疊的小板凳,據她們說“非常有用!”我是不是該建議大家逛花博要帶小板凳呢!

 

花博志工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先一探花博的神秘,在此提供幾張花博的照片給網友搶先觀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