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UCK88日誌~每一個人的結局都是悲劇
2006/07/29 23:52:13瀏覽516|回應0|推薦8

LUCK88日誌~每一個人的結局都是悲劇

最近開始寫回憶日誌,想到過去經歷過的葬禮,心情總是快樂不起來,覺得人生落幕時,宛如一幕幕的悲劇。只是誰也不知何時落幕,誰是下一個悲劇。悲劇,令人感傷,讓人婉惜,但是,悲劇每天都在上演,無時無刻都在進行,悲歡離合是沒有終點的進行式,我說它是每個人的完結篇。

  回想阿秀的命運實在悲哀,雖然已過去數年,但是悲劇並未落幕。可憐一對真心相愛的人,永遠也見不到面,只能在夢境中相逢,靠思念活下去。

  阿秀 與阿俊苦戀7年,分手兩次,最後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定結婚,婚後生下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兒,從此以為一家人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誰知好時光只有兩年不到,阿秀就罹患癌症,醫生說只剩下半年的壽命,半年期間他們求神拜佛、算命、求醫,用盡一切辦法,依然挽留不住她的生命,她走時最後的一句話:『我不要死。』

 雖然每一個人都會死,每一個人都有一天會走到終點站,但是有人像短篇小說,甚至極短篇,令人錯愕。一次次的葬禮就如同一個個的悲劇,走的人把未完成的完結篇,留給悲傷的人去完成。人生就像一幕幕悲劇,一再重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37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