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遇到王醫師〈3〉~第一次見面帶給我無限希望
2009/11/10 11:29:13瀏覽1086|回應0|推薦1

LUCK88回憶錄~我的職業是殯葬業        2009.11.10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

陌生開發遇到醫師3

~第一次見面帶給我無限希望

  一年沒寫“我的職業是殯葬業了,很多事情回想起來實在太悲傷,再加上父親過逝之後,悲傷的心情始終沒辦法平息。如今父親過逝一年了,悲傷總有淡化的時候。收拾哀傷的心,繼續寫我的職業是殯葬業”。因為這是我寫這個Blog的主要目的

 

陌生開發遇到醫師3~第一次見面帶給我無限希望

  回想起過往,為何後來會對王醫師窮追不捨,因為王醫師表現態度溫和〈也許園遊會耍我,感覺抱歉吧〉,且從未肯定的拒絕。

 做業務最怕遇到對方既不贊成也不反對,一句話也不說。現在遇到這種客戶我可能打退堂鼓;但是在10多年前剛剛開始做業務,再加上我的主管很肯定的說他一定會買。我單純的相信主管的話,那時公司訓練課程常常教育我們~要相信公司,相信產品,相信主管。

 我多次故意去王醫師的診所走走,藉口說剛

好路過過來問候,如果他在忙,我就打完招呼

就走,甚麼話也不多說〈這是主管師父教我

的〉。現在常遇到一些業務新手,不管對方聽的多麼厭煩,還是繼續猛講商品,我就會覺得

這種業務一定沒有遇到好主管。相對的,我能夠在這個行業做下去,感謝當初指導我的主管,如果沒有他們的教導,我可能一步都走不出去,‧‧。

 也不記得打過多少次招呼,有一天,王醫師剛好忙完候診的病人脫下口罩,我這才看清他

的長相〈以前都帶著口罩〉我覺得這才算是第一次見面。王醫師長的很福相,天庭飽滿地額

方圓,雖然身材有些發福,長相還很端正。他

很客氣的問我,公司有沒有賣,他外婆遷

葬要用。我聽了很高興,終於等到機會了,就算是只賣出一個,辛苦多時的車資也可以賺一些回來了。

  我很高興的回公司向主管報喜,沒想到主管卻沒有一點興奮的樣子,她說:距離成交還很遠,別高興的太早。

  今天先寫到這裡,王醫師會很乾脆的買嗎?

 現在回想起來,真佩服師父主管有先見之明。後來,發生了很多沒預料到的事,憑著堅持的信念才能走下去。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你知道何謂『骨甕』嗎?

   『甕』指人死後先行土葬,若干年之後再撿骨裝入罐裡,這個裝死者骨頭的罐子,不能再埋回去,必須另外找一個墓園安置,一般納骨樓都有放罐子的位子,因為它的罐子比火葬後放置骨灰的罐子大一倍以上,所以價錢比一般塔位要貴,我們這個行業俗稱放置這罐子的塔位叫『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348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