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串珠樂趣多~從我的玉墜耳環 開始〈luck88〉
2009/07/30 17:08:52瀏覽893|回應0|推薦5

串珠樂趣多~我的玉墜耳環 開始 

 2009.7.30    LUCK88

(開始學串珠只是因為想有一付與眾不同的玉墜耳環)

還記得那一天,偶然逛到台北假日玉市,忽然想買一付玉石耳環。家中耳環多的數不清,但是款式都很大眾化,我想挑一付特別一些的耳環,逛來逛去繞著玉市走了兩、三遍都沒買到我想要的,不是價錢太貴就是樣式太普通。我忽然想到不如自己作一付,就是這樣的一個念頭,開始了〝串珠〞的創作。

 以前在做陶瓷娃娃打樣師時,曾經因為要幫〝印地安人娃娃〞的衣服上繡珠珠,所以對串珠不算完全陌生,後來公司遷去大陸,還帶回一些珠子當紀念品,算一算這些珠子已經在我家的倉庫沉睡了10多年了。

為了串出我想要的耳環,我另外採購了一些天然珍珠及人造水晶。至於玉墜要去哪裡找呢?我忍痛將皮包吊飾拆掉,把玉墜拿來串成我想要的樣子。起初,樣子還是太單調,我去買了串珠的書籍來參考,本來看不懂還後悔不該買書;但是想到以前上班做打樣師時,還不是不會也得會〈那時絞盡腦汁也得交出成品〉。於是不停的研究摸索,看著圖形穿穿看,先從簡單的開始學,竟然讓我漸漸做出成品,看看這付耳環,這是獨家設計的外界找不到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3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