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行騙天下 打亂生活步調~luck88
2009/07/13 16:58:36瀏覽465|回應0|推薦2

   詐騙集團行騙天下 打亂生活步調 

 LUCK88  2009.7.13

  詐騙集團太可怕了,而且詐騙手法不斷創新,令人有防不勝防的苦惱。

三年前,我的一個同事〈平常非常機智且聰敏〉有一天早上大家正在開會,她突然一邊講手機一邊衝出去,只說臨時有緊急的事情要去處理。第二天就聽說她被騙走26萬元。我們都不敢相信,平常都教我們要小心謹慎的她,怎麼會被騙呢?

她說:她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要她猜他是誰?她平日交友廣闊,她一聽就說是〝小王〞,這位〝小王〞還誇讚她聰明,一聽就猜到了!

只是〝小王〞在上班途中出了車禍,現在正在醫院包紮傷口,臨時需要兩萬元醫藥費,想請她幫忙周轉一下。我的這位同事身上沒有這麼多錢,立刻打電話給她姐姐,請她姐姐用提款卡轉帳過去,她則急忙趕到醫院去看望〝小王〞。沒想到,到了醫院根本沒有〝小王〞這個病患。醫院的人告訴她〝被騙了!〞她還不相信,打電話給她姐姐,她姐姐說轉帳出了問題,帳簿內的錢全不見了!她才發現被騙了。她真正的朋友~小王,根本就沒有打電話給她,自然也沒發生車禍。不到半天的時間,她被詐騙集團騙了26萬。我們都覺得詐騙集團太可惡了,利用別人善良助人的愛心,以後誰還敢在危急時刻幫助朋友呢!

我曾經遇到一位路人說摩托車壞了,身上沒帶錢要借一點錢修理車子,我猜可能是騙子沒借他,想不到對方竟騎著摩托車一溜煙的飛馳而去。我想:他的摩托車不是壞了嗎?我另一個同事就不像我這麼〝沒同情心〞。她把身上的錢全部給了要修摩托車的人,對方還跟她相約〝第二天同一時間一地點,一定會還她錢〞我勸她不要去傻等,她不相信,傻傻的、癡癡的了三次,才相信被騙了。

騙子騙人的手法層出不窮,不勝枚舉,最近,有一次同學會,大家閒聊被騙的經驗,有一個同學說:她接到電信局打電話來說因為未繳電話費要被停話了。她家人都說:不要理它,詐騙集團的老套。後來,她家的電話真的被停話了,因為過期未繳電話費。去年,在美國的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我們電話中聊得很開心,我就把另外一個同學的電話告訴她讓她們敘敘舊。沒想到我那個同學竟然說不認識她,然後連續掛斷兩次電話。讓美國的這位同學非常失望。我跟她解釋說:台灣詐騙集團非常厲害,她一定以為妳是來騙人的。後來,我打電話給她,果然她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她同事才剛被騙幾十萬哩!

鈴‧‧鈴‧‧電話響了!未顯示電話號碼,不要接‧‧,可能又是詐騙集團打來的。詐騙集團幾乎每天都會用不同的話術來行騙,而且讓人分不出是真是假,造成許多不便,已經嚴重影響生活,且行騙多年,受害者不計其數,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消滅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312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