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唯一的湖中之島~明德水庫日新島
2009/02/27 22:36:50瀏覽3243|回應1|推薦10

臺灣唯一的湖中之島~明德水庫日新島

               luck88旅遊日誌   98.2.26

住在臺灣的人,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到底有多少名勝古蹟,更不可能有時間全臺玩透透。遇上全球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許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建議趁著現在失業或放無薪假的空檔,在本土到處走走逛逛,一來可以瞭解自己生長的地方,一方面可以透透氣散散心,靜下心來想想未來的人生方向。在這裡推薦一個風景清幽、適合散心的好地方~明德水庫日新島

明德水庫位於苗栗頭屋鄉明德村,明德水庫是利用獅潭溪切穿八角崠山脈,形成峽谷而築起的水壩,群山環抱,水域遼闊,水庫四周均是低矮的丘陵,集水面積達 170 餘公頃,蓄水量達61平方公里。苗栗著名的觀光景點。

島上風景秀麗,遠山、近水、樹枝、青草,交織出一幅毫不做作,自然寧靜的畫面。

位於明德水庫碧水環繞中,有一座小島~日新島

島的面積不大,靠著兩座吊橋連接明德水庫的陸地。進入小島可以坐竹筏〈湖水中有些竹筏不過沒看到載客〉,

或是走吊橋。吊橋入口有管理人員,收100元清潔費

(100元可抵消費)。過橋後到達島上,可以悠閒的欣賞湖光山色,三、兩好友喝個下午茶,島上咖啡廳供應咖啡、紅茶、冰淇淋、、等,應有盡有。島上的小木屋提供休憩的椅子,這裡充滿輕鬆、自在的感覺。

 

島嶼四周都是隨手可得的秀麗景緻、美不勝收。

在這裡完全看不到吵雜、紛擾,清靜自然猶如人間仙境,連住在這裡的居民,也溫馨善良的令人驚喜。在這裡意外拍到島上的居民~水上的鴨子水中的游魚和諧相處的景象。

日新島上四周都是碧波盪漾,養鴨的魚池與明德水庫的湖水相映成趣,可謂相連。

日新島的另一端吊橋通往薰衣草森林。走過二號吊橋,管理人員會蓋一個章在手上做區分,免得進入時再收一次清潔費。

 由於時間的關係,只在薰衣草森林門口拍照紀念,看看薰衣草森林進入的規定,會讓你還沒進園參觀遊樂,就感覺『它』的可愛。

進入薰衣草森林的規定如下:

1.   暫時不得抽煙。

2.   不帶外食。

3.   禁止攜帶悲傷、憤怒、焦慮、不安、懊惱、嫉妒、憂愁、沮喪、壓力。

入森林前請將以上禁品丟入垃圾桶中。、、

 來到湖光山色的明德水庫,走入溫馨清純的日新,喝完輕鬆的下午茶,度過寧靜的時光,薰衣草森林的第三條規定似乎是多此一舉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693298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外桃源
2009/03/04 19:23
這裏好像金庸的桃花島一樣~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09-03-07 22:06 回覆:

原來桃花島就在臺灣苗栗縣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