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越來越忌諱(吾友阿娥3〉
2006/04/07 23:00:27瀏覽623|回應0|推薦4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越來越忌諱(吾友阿娥3〉

 

 我不再指望阿娥會購買我的商品,經過一次次的旁敲側擊,我覺得她越來越忌諱。甚至告訴我說:她聽說有一個小姐,因為沒結婚,怕百年以後沒有歸宿,有人好心將一個納骨塔位送給這位小姐,後來這位小姐竟然死ㄌ。我回答她說:如果先準備好〝身後事〞就會死,那妳去殯儀館問問看,有多少人是因為先準備好〝身後事〞而死ㄌ?那些沒有準備好〝身後事〞的人,後來也都死ㄌ。人,不管有沒有先準備好後事,最後的結局都是〝〞。有人說:這是人生最公平的事。

 無論如何,阿娥一直沒有購買我的商品,她依然是我最好的、無話不談的朋友。她雖然也常常好奇的問東問西,我就當作我的商品與她無關。我可不希望為ㄌ工作,失去老朋友。

 我當時賣的納骨塔是預售屋,隨著塔一天天的長高,建築越來越雄偉,價格也一天天攀升。阿娥偶而知道價錢扶搖直上,總是酸溜溜的說:“我當初不買,以後也不會買。我家幾個沒嫁的女兒,我父親都幫我們準備好ㄌ,要我們不用耽心“。我除了為她慶幸之外,也無話可說。

 但是,很難相信,有一天我會幫助她們家辦喪事,而且經歷ㄌ一場難忘的喪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3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