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殯葬業者的開場白~關於我
2006/03/30 22:25:10瀏覽534|回應0|推薦6

一個殯葬業者的開場白~關於『我』

luck88日記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普通人,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喜歡看一些不平凡的故事,或是成功人士的奮鬥過程。非常感謝這個小小的園地,讓我這個普通人,有機會一吐心中的秘密。

   我自從學校畢業到現在換過無數個工作,雖然每個工作我都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但是每個工作的結局都一樣~無可奈何的離開。我當過服裝設計師,老闆曾說〝我會是未來的名設計師〞為ㄌ這一句也許是無心的話,我花ㄌ許多時間、功夫,從服裝畫、縫紉、打版、基礎班到高級班甚至去當站櫃小姐以瞭解市場,結果是甚麼收穫都沒有。我當過週刊編輯、旅行社帶隊人員、打版師、美容師‧..等等。總共換過大約20多個工作,每個工作的結局都差不多~白忙一場,空留遺憾。

 回首來時路,我工作最久,也最特殊的職業竟然是~殯葬業。算一算10年ㄌ,我從誤入歧途,到害怕這個行業,後來又去陌生開發,到後來終於跑出幾個客戶,到被迫黯然離開,我經歷多少困難,多少感慨,一定要趁我還沒有老年癡呆前,把它寫出來。

  近年來,自殺率節節升高,憂鬱症變成普遍現象,卡奴過不了錢關就燒碳自殺,失業者焦慮之下跑去跳樓,我想:那些活不下去的人,如果曾經做過殯葬業,經歷許多喪禮,看到許多人在生命將結束時的掙扎,一定會珍惜生命,珍惜早上的陽光,因為只要活者看到早晨的太陽,一切困難都會度過,只要活著一切都會有希望。

 往後,我將陸續將我在殯葬業的經歷不定期發表,希望給予支持及建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2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