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遇到王醫師〈2〉~難忘的園遊會
2008/09/05 21:15:41瀏覽1256|回應0|推薦5

LUCK88回憶錄~我的職業是殯葬業        97.09.05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

陌生開發遇到醫師2~難忘的園遊會

  那一年,公司要在母親節那一天,在墓園辦場盛大的園遊會,目的是讓大家看看墓園並不是陰森可怕的地方。園遊會內容豐富,有吃有喝、還加上健行、摸彩、玩遊戲,同事都準備好好瘋一下。只有我為邀約準客戶而煩惱,電話一通通的打,一個星期過去也沒有邀到半個人,每個人都推說母親節要陪伴自己的媽媽,沒空。

 我實在找不到人,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王醫師,他沒有立刻拒絕,只說“如果有空,可能會去”我聽到這樣的回答,不知如何是好,我的另一位主管要我肯定他一定會去。我充滿期待的告訴他明確的時間、地址。他也沒反對。於是我猜他一定會去。

 那一天,約好在三芝區公所集合。我左等右等沒有看到人影,也沒有他的行動電話可以連絡,參加園遊會的人群已經開始往園區健行。我望眼欲穿急的不得了,癡癡的繼續傻等,已經超過集合時間快一個鐘頭了,我還是不放棄。後來師傅勸我別等了,建議我可以慢慢的先走,一邊走一邊等。如果他趕來集合的地點,一定很容易追上我們。

 最初我還捨不得離開集合的地方,慢慢走上健行的隊伍時,還走三步回頭望一望。只為了他一句“如果有空,可能會去”。如今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傻的可憐。

 王醫師到園遊會結束都沒有出現。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後來,我一路健行欣賞山路風景,園遊會在背山面海的地方舉辦,大家都玩的很開心。還遇到一位老婆婆,她是三芝鄉民,告訴我許多關於公司墓園的故事,這樣的機緣是別人沒有的,這也讓我在以後介紹墓園時,比別人多了許多故事與話題。也讓我對公司園區有一份特殊情感。後來我再度去拜訪老婆婆一次,她很開心的招乎我。再過一段時間去時,她家房門總是關著空無一人,我想大概出國了。..以後再也沒見過面。

 園遊會結束後,第二天就立刻打電話給王醫師,本想好好責問他為何沒去,沒想到一肚子委屈,只得到他輕描淡寫的回答。他完全不知道我的期待有多高,也不知道我的傻勁多可憐,淡淡的說:我不是講過了“可能會去,可能不會去”

 我嚥下一肚子的火,明明很生氣,還要在電話的另一端裝出愉快的聲音說“沒關係,公司下次有活動再邀請你!”這就是做〝業務〞必須要有的肚量嗎?值得嗎?

 下次再寫我與他真正的會面。第一次見面王醫師戴著口罩,我連他的長相都不知道就被趕出來,後來園遊會又被他耍弄,這種人誰還有耐性繼續玩下去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19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