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財很重要~解決29%與71%的無奈
2008/06/03 14:43:03瀏覽491|回應1|推薦5

理財很重要~

解決29%71%的無奈

 97.06.03 luck88

那一天,與好久沒連絡的老朋友通電話,問候他近來如何?他無精打采的說:“沒甚麼好!他父親中風變成植物人已經五年了,躺在病床上每年要花掉壹佰多萬的醫療費。”

據我所知,他父親已經80多歲了,中風使他癱在床上,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如果老人家早先沒有積存大筆的金錢,龐大的醫藥費可能會壓垮一個家庭,難怪他的兒子要哀聲嘆氣。真是人生的無奈與悲哀!

   另一天,過去的同事通知我,禮儀師接到一個案子,往生者是我以前的客戶,我聽到消息覺得無法相信,我的這位客戶只不過40多歲,而且身體硬朗,怎麼可能就離開人世,這是不合邏輯的,..

  到了他的靈堂前,他的家人不停的落淚,最悲哀的是他的老母親,年紀一把了,未來的歲月誰來照顧她呢?我不知怎麼安慰他們,心頭悲傷不已。據我所知,他家失去的不只是家中一份子,更重要的是:他們全家祖孫三代全靠他的收入維生,他們失去了經濟的支柱、靠山。以後一家老小該怎麼辦呢?

  常聽說:人有兩怕,一是活太長,一是活太短。活的太長怕錢都花光了沒錢工作維生。活太短,家中的經濟來源頓失依賴,造成家人無法承受的負荷。

根據統計100個人到了65歲退休時,有29人已經死亡,另外71人還活著,但大部分要依賴別人生活。現在這個時代,孩子生的少,人又活的長,依賴兒女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到了65歲退休時,如何不依賴他人繼續活下去?“理財”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許多人算一算如果要存一筆退休金足夠退休生活,現在不吃不喝的努力也不夠,乾脆放棄。

如果早期做好理財規劃,讓29%壽命太短的人,不用擔心家中老小無以維生,讓71%活到退休之後可以自力更生,不用造成社會的負擔,不知有沒有人未雨綢繆為〝無法遇期的未來〞預作準備?解決兩種無奈~一旦太早離開人世的牽掛及老而不死的負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1926310

 回應文章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要活到老 學到老 千萬不要活到老 做到老
2008/10/21 19:39

人要活到老  學到老    千萬不要活到老    做到老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