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吃益生菌改善便秘困擾
2019/12/17 18:09:42瀏覽533189|回應0|推薦0
便秘是懷孕期間最常見的麻煩之一。孕婦由於體質的變化很容易便秘。在孕晚期,便秘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通常幾天沒有大便。長期便秘會給小腸造成負擔,導致孕婦腹痛和腹脹。在嚴重的情況下,它會引起腸梗阻。無法從體內排出毒素會引起一系列反應。如皮膚暗沉,粉刺等,嚴重時還會影響胎兒。益生菌孕婦


孕婦便秘的原因:


子宮增大


隨著懷孕的進行,懷孕母親的腹部會越來越大。這時,子宮壓迫腸腔,使排便缺乏動力,造成排便困難,進而便秘。


2.缺乏活動


隨著胎齡的增加,懷孕的母親會感到越來越劇烈的活動,並且變得越劇烈,他們就會變得越懶。這樣,惡性循環,食物在腸中的流動不暢以及殘留物會長時間停留,從而導致便秘的出現。


3.不正確的飲食


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在中期妊娠期間,懷孕的母親特別容易餓死,並且特別喜歡吃肉,因為它們特別耐飢餓。但是,這種食物缺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這會使腸蠕動和脂肪滯留更多,從而導致便秘


在這種激素的作用下,消化道的肌肉將逐漸鬆弛,吸收水的能力將增強,這將使大便乾燥而堅硬,使排便困難,並導致便秘。



患有便秘的孕婦呢?


益生菌可以產生短鏈脂肪酸,以幫助孕婦促進腸胃蠕動。孕婦由於自身特點不能隨便吃藥。益生菌是最安全的腸道調節劑,是便秘孕婦的理想選擇。在這裡,我們想提醒大家,活性益生菌更有效,不建議使用不能指示活細菌數量的產品。


補充水分


便秘通常是由缺水引起的,小的,堅硬的大便不能順暢地從體內排出。懷孕的母親必須及時補水。每天的進水量通常為2到3升。請選擇優質的純淨水或礦泉水。


定期排便


喝水後,最好在早餐前排便。如果您沒有排便,請到蹲便器形成有條件的反射,您可以養成定期排便的習慣。


膳食纖維補充劑


食物纖維可以軟化和分解糞便,促進腸蠕動,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糖尿病,肥胖和便秘等疾病。膳食纖維主要存在於水果和蔬菜,豆類,全穀類和真菌等食品中。但是,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應過多,否則會引起腸胃脹氣和大便。它還可以輕鬆地防止某些必需微量元素的吸收。


在孕晚期,許多孕婦由於體重逐漸增加而變得懶惰,因此在孕晚期的秘密現象更加明顯。適當的運動量可以增強孕婦腹部肌肉的收縮力,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因此,即使身體越來越重,孕婦也應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例如步行,以增加排便的力量。益生菌孕婦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d10b54&aid=13128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