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吃益生菌3大原因與5大好處
2019/12/17 18:05:45瀏覽533348|回應0|推薦0
對於這個“懷孕”的特殊時期,益生菌具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作用。許多人可能會忽略的一件事是,腸道菌群的平衡在孕婦的免疫系統中起著比您想像的重要得多的作用,甚至直接影響著“嬰兒”的健康。孕婦益生菌


孕婦為什麼應該吃益生菌?


首先,益生菌是我們腸道中存在的有益細菌。一些天然食品(例如酸奶中的乳酸菌)實際上是一種益生菌。因此,作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益生菌通常不會與您所吃的任何健康產品或藥物發生衝突,並且您無需擔心過多的補充,這對孕婦是100%安全的。


理由一


孕婦服用益生菌可以減少


懷孕“糖尿病”的發病率:


近年來,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發現,對孕婦服用益生菌將有助於保持體內營養平衡,從而減少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最近發表在2010年2月《英國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證明了這一點!


芬蘭圖爾庫大學的一位著名的益生菌專家Erika Isolauri教授進行了一項試驗,研究了256名孕婦及其嬰兒。已經發現,在孕早期補充益生菌是減少妊娠糖尿病發生率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在這項研究中,這256名婦女被隨機分為3組(通過飲食干預,安慰劑和益生菌),而服用益生菌的孕婦中只有13%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有高血糖症,而下面的情況則是其他人的高血糖症。兩組達到約36%。該實驗不僅表明益生菌補充劑對孕婦是100%安全的,而且還充分證明了益生菌對妊娠糖尿病的預防作用。


理由二


孕婦可以服用益生菌


有效提高產婦的“抵抗力”:


在懷孕的特殊時期,恐怕孕婦最怕生病。懷孕的特殊性使孕婦難以選擇正確的藥物,而且他們害怕對胎兒造成傷害。許多研究表明,腸道菌群的平衡與人們的健康直接相關。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有效增強孕婦的代謝和免疫功能,從而改善其健康狀況,並通過自然方法抵抗各種疾病的侵襲。


在2012年5月的《流行病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懷孕和哺乳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以有效提高孕婦的抵抗力,並可以有效防止懷孕期間“濕疹”和各種疾病的高發。 “過敏”症狀。


原因三


孕婦益生菌有助於“嬰兒”的健康:


2011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懷孕期間,孕婦的腸道菌群中細菌和含量的平衡對於維持孕婦的正常代謝至關重要。重要的是,它甚至可以直接影響新生兒的腸道菌群平衡。 (特別是對於出生和母乳喂養的嬰兒)


嬰兒自身免疫系統的成熟度直接受到腸道菌群的影響。其中,分娩方式決定了嬰兒出生後首次接觸的微生態環境。


母親的羊水中微生物數量很少,其種類和數量也很少。這是嬰兒接觸的第一類微生物。接下來,嬰兒的微生物環境將受到她出生後遇到的第一個外部環境的影響:如果是正常出生,其微生物群將來自母親的陰道;如果是剖腹產,其微生物組將來自母親的皮膚周圍。


嬰兒的腸道菌群直到出生和母乳喂養後才會逐漸建立。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母親體內的腸道菌群,從而有助於改善嬰兒的抵抗力和健康的腸道生態環境。臨床試驗表明,在懷孕期間堅持服用益生菌的母親所生的嬰兒,在2至6個月內腹瀉,疝氣和便秘的機率比其他嬰兒低。




益生菌的作用


1.預防或改善腹瀉


不良的飲食習慣或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腸道菌群並引起腹瀉。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恢復腸道正常pH值,並減輕腹瀉症狀。


2.緩解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乳酸菌可以幫助人體分解乳糖並緩解不適,例如腹瀉和腸胃氣脹。可以和牛奶一起吃。


3.預防生殖系統感染


嗜酸乳桿菌可以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陰道中的繁殖。在歐洲進行的雙盲對照試驗證實了這一點。患者每天向體內補充10毫升活性益生菌。結果表明,生殖系統感染的發生率大大降低。長期向體內補充活性益生菌可以幫助修復生殖系統的微循環。


4,增強人體免疫力


腸道中有發達的免疫系統。益生菌可以通過刺激腸道的免疫功能來將過低或過高的免疫活性調節至正常狀態。益生菌的免疫調節作用也被認為有助於抵抗癌症和抑製過敏性疾病。


5,促進腸道消化系統健康


益生菌可以抑制腸道有害細菌的繁殖,減少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改善腸道功能並改善排便。孕婦益生菌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d10b54&aid=13128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