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5大作用
2019/01/03 12:03:54瀏覽350149|回應0|推薦0

事實上,益生菌是一種對我們身體有益的細菌。英文名稱是Probiotics,源自希臘語。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益生菌定義如下: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當它們被充分補充時,它們有助於保護身體的內臟。


益生菌 作用是什麼?


1.緩解乳糖不耐症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人體腸道中的營養物質。乳糖可以分解成乳酸以減少乳糖不耐受。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也可以產生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等,對於身體的需要,還有益生菌可以通過抑制一些維生素分解細菌來阻止維生素的供應。


2,調整微生態平衡當益生菌進入我們的人體腸道時,益生菌可以通過去生長和各種代謝作用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的產生,維持人體腸道內部功能正常。對於便秘,腹瀉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調整微生態平衡

3.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益生菌可以產生有機酸。細菌素等物質,可以抑制其他有害細菌的生長。通過“生物氧化”方法可以大大減少病原體,並且益生菌可以定殖腸粘膜並形成生物屏障。這些障礙可以預防病原體。微生物的定殖在拮抗作用中起作用。



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

4.改善過敏我們都知道過敏是一種免疫疾病。當外來物質與我們的身體接觸或攝入時,我們的免疫淋巴細胞會產生免疫球蛋白,這些免疫球蛋白會被外來物質吞噬。免疫反應系統反應過度。根據實驗研究,益生菌可以通過促進樹突狀細胞釋放細胞因子,改變TH1 / TH2的平衡,並對TH1細胞產生免疫反應,抑制TH2細胞反應,從而增強宿主的免疫功能。研究表明,益生菌在預防和治療IgE相關的過敏性疾病如皮炎,哮喘和過敏性鼻炎中發揮作用。



5.活菌益生菌定植於腸道內,幫助調整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同時也能對腸道的免疫系統產生影響。
益生菌 作用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d10b54&aid=12291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