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作用於腸道的原理是甚麼?
2019/01/03 11:38:53瀏覽350313|回應0|推薦0

益生菌 作用

1.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


益生菌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消化和吸收營養,因為益生菌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中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我們吃的食物。


2.幫助乳糖不耐受,促進消化。


乳糖不耐症是現代人的常見病。根據研究,全球約75%的成年人乳糖酶活性正在下降,乳糖不耐受的數量一直在增加,特別是在亞洲國家。益生菌可以幫助乳糖不耐症產生半乳糖苷酶活性細菌,可以解決由乳糖不耐症引起的腹痛和胃腸脹氣等不良反應。


3.增強人體免疫力。


在攝入益生菌後,活性益生菌可以定殖腸,從而調節各種腸道菌群的平衡。益生菌還可以直接影響腸道的免疫系統,增強腸道的免疫功能。


4.預防癌症並抑制腫瘤生長。


可以從益生菌獲得抑制腫瘤生長的代謝物如多醣,細菌素和乳酸。這些產品可激活人體的免疫系統,降低腸道的pH值,並刺激抑制致癌物質轉化的酶。腸蠕動,消除腸道中的致病毒素和致癌物質,從而減少癌變的可能性。


5.緩解過敏反應。


一般來說,人體腸道中益生菌越多,患過敏症的可能性就越小。


6.降低血清膽固醇。


益生菌具有膽鹽水解酶的功能,膽汁鹽水解酶可以在小腸中水解膽汁鹽和膽固醇,從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益生菌作用於腸道菌群的原理是什麼?

益生菌的益處很多人都知道前一篇文章多次提到“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的菌群平衡”。益生菌作用於腸道菌群的原理是什麼?


1.通過改變腸道環境來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


許多益生菌通過產生有機酸來增加腸道酸度。這些益生菌比致病菌(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對酸性條件更具抗性,並且可以在較低pH下存活並引起疾病。細菌受到抑制。同時,有益細菌具有強大的耗氧能力,可在腸道中形成相對氧化環境,從而抑制具有好氧特性的病原菌的生長。


2.通過產生某些抗菌物質來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


除產生有機酸外,有益菌還可以產生醇,過氧化氫,丁二酮等,還可以合成溶菌酶等抗菌物質,如乳酸菌,乳酸鏈球菌肽。這些產品對腸道致病菌具有抑製作用。


3.與腸內有害細菌競爭營養素。


儘管腸內有許多營養素,但它們是有限的。益生菌和有害細菌因缺乏營養而競爭。


4.通過佔據腸道來預防病原體粘附。


這是因為體內微生物和病原微生物之間存在競爭,以粘附到小腸的上皮部位,即競爭性排斥。如果這些位點被更多的良性菌株佔據,則病原微生物將被排除。


益生菌 作用這四種方法不斷擠壓和壓縮有害細菌的生存空間,從而將腸道內有害細菌的數量限制在一定量,使他們達不到致病的標準,從而保證了機體的健康。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d10b54&aid=122918326